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英语:常考的熟词辟义(二)


  考研英语词汇考查的一个重点是熟词僻义,今天继续跟同学们总结一下考试中常见的熟词僻义。

  一、Economy (45次)

  【熟义熟性】n. 经济

  【真题例句】market-oriented economy市场经济 [1994阅读Text1]

  【僻义熟性】n. 经济体,国家

  【真题例句】 For each dollar of GDP (in constant prices) rich economies now use nearly 50% less oil than in 1973. [2003阅读Text3]

  【经典译文】富有国家生产一美圆的GDP(以不变价格计算),比1973年少使用50%的石油。【僻义僻性】a. 便宜的;经济实惠的(补充)

  An economy class air ticket is fit for ordinary workers, because it costs much less.

  【经典译文】经济舱机票对一般工作人员比较合适,因为它的价格要便宜得多。【同源词】economic(44次) a. 经济的,经济学的

  【真题例句】socio-economic status社会经济地位[1991阅读Text2]

  economical (2次) a.经济的(强调节省钱和资源);节约的

  【真题例句】 the use of cars has proved to be more economical.[89阅读Text 2, 19题D选项]

  【经典译文】使用小汽车被证明是更加节约的。

  二、 Practice (28次)

  【熟义熟性】n. 练习

  【真题例句】 Kids need plenty of practice delaying gratification and deploying effective organizational skills, such as managing time and setting priorities. [2007年阅读新题型]

  【经典译文】孩子需要充分离线延迟满足以及运用有效的组织技能,比如管理时间和分轻重缓急。

  【熟义僻性】vt. 练习

  【真题例句】If you feel awkward being humorous, you must practice so that it becomes more natural[2002年阅读Text1]

  【经典译文】如果表现幽默让你觉得不自在,你就必须练习,这样才能觉得自然。

  【僻义熟性】n. 惯例;常规;准则

  【真题例句】Indeed, just as there is the concept of Generally Accepted Accounting Principles (GAAP), perhaps it is time for GASP, Generally Accepted Security Practices, suggested Eli Noam of New York's Columbia Business School. [2007年阅读新题型]

  【经典译文】纽约哥伦比亚商学院的伊利·诺姆建议说,的确,正如有公认的会计准则一样,也许现在应该制定公认的安全准则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