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纲公布后,考研英语阅读如何复习?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一)考试大纲》8月26日终于发布。相较往年,今年大纲提前发布,坊间的很多传言也让很多学生很紧张。不过可以让广大考生放心的是,大纲并无实质变化。

  而阅读部分作为分值最大的题型,一直都是广大考生最关心的题型,到了9月份大家对于阅读除了要继续之前的词汇和长难句复习之外,更重要的是对题目方面的分析和整理。

  下面查捷老师对9月份以后的阅读复习给大家做个简单的重点梳理:

  (1)研读近十年真题

  考研英语没有教材,真题就是我们复习的最重要的材料。05年以后的真题对于备考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出题形式稳定,掌握出题规律,也是最真的模拟。各位考生在备考时,应侧重从宏观上掌握此题命题走向,微观上细致分析题型及应对技巧。从自己做题过程中找到自己容易出错的题型,以及自己阅读文章过程中的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的复习,从而提高阅读能力。

  (2)题型归类

  阅读复习到9月份,基本上大家对于文字层面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另外虽然文章是外国人写的,所以要了解命题者的思路,一定要从题目的角度来进行整理。考研英语阅读的题型大致分为五种题型,主旨题,推理题,细节题,猜词题,以及态度题。而细分考频的话,细节题考的最多,也是广大考生最需要重视的题型,细节题一般都是就文中具体人物或事件进行发问,需要进行精确定位,可以结合老师在课堂上跟大家介绍的两种定位:关键词定位以及段落顺序的定位来找到具体语句,然后再进行题干的一一匹配。最后选出的答案一定是等价交换,完全匹配。

  (3)文章精"用"

  阅读部分不仅是为了传统阅读服务,完型,新题型和翻译都与阅读能力的高低也有着直接的联系。比如阅读中的很多句型可以仿写,用在作文里,可以个性化提升作文句型水平,并且也可以让自己的作文区别于其他人,更符合阅卷老师的评分标准,从而拿到更多的作文分数。

  最后预祝所有2017年考生金榜题名,考入自己理想的学府!

  万学教育 海文考研 教学与研究中心 查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