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英语四六级要废了!英语九级来临!
2016-11-15
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1月12日,第二届语言测试与评价国际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校区举办。钱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教育部正在组织研制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以及与之配套的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

  这意味着,我国将建立起一个统一的外语测评体系

▲与国外著名量表和考试对接表

  2020年前,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计划逐步推出

  早2014年9月,中国国务院颁布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加强“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

  为此,教育部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到2020年,基本建成标准统一、功能多元的现代化外语测评体系,同时推动考试内容和形式的改革。

  教育部林蕙青副部长在会上介绍,新的体系将统筹协调好教学、考试和招生三者之间的关系,提高人才培养和选拔的质量水平。

  过去的两年里,在国内外一百多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进展顺利。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已完成主体研制,预计2017年正式对外公布,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计划在2020年前逐步推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说,中国约有3亿英语学习者,但各教学大纲缺乏连贯性,各类考试缺乏统一标准,存在种类繁多的英语考试,所以急需研发统一的英语能力量表,以及相对应的等级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