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12月六级听力真题解析(二)
2016-12-20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大家好,我是新东方在线的信心老师,再来看下面一篇文章。简单的给你看一下答案。

  5、B。这个题稍微有一点难度。我们经常谈论的是什么呢?就是像比如说怎么成功?然后什么可以最后取得成功?这里lead to替换的是determines,这个题可以错,因为中间的动词做了同义替换。如果你真的听话的话,如果这个人反复提到一个词的话,你是可以选的,而他反复提到的是sucess这个词。

  6、D。我们再来看,说的又是一堆,下面女人给男人的回答是seizing the opportunities。有人说seizing不认识怎么办?没关系,没有替换。在听力当中越难的词越不会被替换,越简单的词越容易被替换。

  7、D。男人又给出自己的观点,(good at something, practice)是不是原文提到的?其实你可以直接选出来。我们之前给大家说过,做听力的时候,不要完全指望这个词汇出现在哪?但是大部分的词汇是一定会出现的,所以你就圈词就好了。

  8、C。最后一个,最后他提到的是if you love what you do and be really passionate and work resally hard, the money will come automatically,就是当你真正的热爱一个事情,有激情做一个事情的时候,钱自然就来了,钱是附属品。所以,你就算automatically这个词不会怎么办?没关系,至少你会一个词money,你可以直接把这个选项选出来。

  所以,各位你可以错的,比如第5题你可以错,因为有一个替换,第4题也是有替换。因此,对于长对话来说,八个题,你可以错两个,你可以再错一个,你就能对五个。

  下面做一个简单的小结。大家在考试的时候,很明显的能有一个感觉,你现在在看解析,可能觉得好像确实出现了。听力是不太好突击的部分,真的说突击哪部分会比较好的话,相对是写作和阅读是稍微好突击一点,但是听力和翻译几乎无法突击的。比如说翻译这个词真的不会,比如说上午在考四级的时候,有的同学翻的四级的词汇翻译,比如上午的“皇帝”、“新娘”,对于翻译只是作图思路,就算听力来说,我就算告诉你,你听什么就选什么就可以了,问题是不是这个点听不到,而是真的听不到。对于我们的英语学习来说,我们不希望各位说我只是为了一个考试,对于考试来讲,它是附属品,而我们正常在学习的时候,需要真正提高你的英语实力,包括考研的同学,如果你上了研究生,不管读研,还读博,你会发现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当中,英语会占极大的比重。比如你考研了,不管哪个专业,多多少少要读国外的文献。博士更是这样。在工作的时候,口语好的人往往机会更多。所以建议大家,虽然你在大学还无法体会这些东西,但是过来人的经验,英语在你未来的生活当中,是非常重要的工具。因此,我们不光是为了考试,听说读写义,五个单项可以一起提高,整个提高你的英语实力,这样无论你参加任何考试,而不是每次考试前找一些蒙题的方法,每次考试前都临时抱佛脚,这种情况会导致你对于英语很仇视,而且你会发现每次考试都特别的不爽,考完以后光想跳楼。所以,建议大家利用寒假的时间,适当的提高自己的英语实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