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大纲即将公布 一定要做到这两点


  2018考研大纲的即将公布,考研大纲是否变动,意味着考生之前复习的方向是否正确,也直接决定着考生是否要调整复习重点和规划。但是,对于考研英语来说,无论2018考研大纲何时公布,也无论公布了大纲之后内容是否有变动,在大纲公布之前,王坤老师提醒大家,有两点是考生们必须要做到的,你做到了吗?

  第一点、大纲词汇

  单词是考研英语这一科目想拿高分最基础也最重要的基本要求,就像盖房子的一砖一瓦,是基石,不可或缺!对于考研英语各个题型的考查,尽管考生可以使用各种答题技巧和方法,但是最终一定回归到对单词、句子的理解和认识上来,词汇不过关,其他都是空谈!无论2018考研英语大纲是否变化,对于词汇的考查都是基本不变的,无非是加入或删减个别单词而已,对于英语复习的影响都不大,所以,大纲是否公布,什么时候公布,公布了之后是否有变化,都不应该影响你背单词!

  那么到了9月了,单词应该背到什么程度了呢?正常进度来说,至少应该整体背了三遍以上了。现在做历年真题时,应该至少做到百分之九十的单词都认识,这样才算达到基本标准。当然,对于剩下的百分之十,不是说它们就该是你不认识的生词,而是因为单词背过了容易遗忘,这百分之十是你见到了觉得熟悉,曾经背过,但是对于具体含义有些模糊了的单词。那么,对于这些词,要如何处理呢?建议大家就不要再拿着词汇书去一个单词一个单词挨着去背了,那样既浪费时间,还存在两个问题,一、只背含义,没有语境,背了还是会忘!二、很多单词在具体语境里具体含义会随语境而变化!

  所以,考生们只需要每天不断的做历年真题,把在真题各个题型中遇到的不认识的词的含义记住就可以了,遇到一次记一次,每次也不需要把这个单词的全部意思都记下来,只记住在这个语境里的意思就可以,下次遇到不一样的语境再记忆,其实,一个单词常使用的语境也就那么几种,记几次考生自己就总结出它的常见意思了,既实际又简单,有了语境和前后词语的搭配,单词的用法也会被记住,考研英语对单词的考查都是要融入到句子,段落和文章中的,没有哪个题型是单独考查词汇的,所以,这样记单词才是最有效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