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虚拟语气在考研英语中的运用


  考研英语中,虚拟语气是一个考点。虚拟语气用来表示假想,而不表示客观存在的事实,所说的是一个条件,不一定是事实,或与事实相反。虚拟语气通过谓语动词的特殊形式来表示。英语中的语气分为陈述语气、祈使语气、虚拟语气三类。虚拟语气表示说话者做出的假设并非事实,或难以实现的,甚至表达相反的概念。另外表示主观愿望或表达某种强烈的感情时,也用虚拟语气。

  考研英语中虚拟语气的三种用法

  一、 虚拟语气在状语从句中的运用

  虚拟语气在状语从句中的运用除了可以表示条件外,还可以表示比较、结果、目的等。虚拟语气用于表示条件的状语从句中,一般称为虚拟条件句。根据时间的不同,虚拟条件句中谓语动词时态的变化可能有三种形式,即现在、过去和将来。

  二、虚拟语气在主语从句中的运用

  当it作形式主语,后面用形容词作表语,即在it is + adj.这样的句型中,当描述主语的

  表语形容词是advisable,critical,crucial,desirable,essential,imperative,important

  ,等形容词时,主语从句的谓语动词多用虚拟语气,如果是现在时,谓语动词用should/would +

  动词原形(should/would经常省略);如果是过去时,则用should/would + have done

  的形式。

  三、虚拟语气在宾语从句中的运用

  表示“建议、请求、命令、要求”等主观意向的词(如:suggest、advise、assume、decide、demand、desire、insist、propose、order、recommend、require、suggest„„),引导宾语从句时需用虚拟语气。虚拟语气中的格式很固定:谓语动词用should+动词原形,should可以省略。

  四、虚拟语气在同位语从句中的运用

  名词advice、assumption、decision、demand、desire、insistence、order、proposal、requirement、recommendation、suggestion„„后面若有同位语从句,从句的谓语动词也应使用虚拟语气的形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