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阅读冲刺接阶段两大误区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对于考研的同学来说,考研英语的准备似乎要更提前一点,要想取得一个好成绩。光靠考前的突击是不够的,需要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本文特为广大考生整理2018考研英语阅读冲刺接阶段两大误区。

  距离2018研究生考试仅剩40多天。童鞋们,你们真的准备好了么?经历过基础阶段、强化阶段,进入到冲刺阶段之后,考生逐渐发现自身弱点,并越来越发现阅读已经成为写作之外的问题的重点。针对这些问题,小编总结了一些阅读误区,希望能对广大考生有所借鉴。

  误区一:阅读模拟题一定是有用的

  复习时很多考生都会买一本考研阅读模拟题,然后按部就班地从第一套模拟题做到最后一套。做得好了欢天喜地,做得差了就黯然神伤。做模拟题本身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把复习的重心放在做模拟题目上,则犯了“本末倒置”的错误。任何模拟题都只能模仿考研的风格,真正能够真实反映考研风格的试题,是每年考试后公开的真题。实际上,市场上形形色色的模拟题往往“剑走偏锋”,题目编得既偏又难,所谓的“标准答案”也不能让人信服,即使考生看了解析也如坠入云里雾里。所以说,阅读理解的模拟题可以用来练练手,但重在总结方法而不是单纯为了“对答案”。考生如果仅仅依靠做阅读理解模拟题来提高阅读理解水平,是不可取的。

  其实,做阅读练习主要是为了培养适合自己的考试方法,包括合理控制时间、跳出常见陷阱,判断题目的知识考查点,确定答题顺序等等。因此要提高英语阅读理解的水平,最好的办法是将每年的英语考试真题都认真做一遍,然后再详细分析一遍,从单词到句子,再到题目,而不是盲目相信题海战术。用真题进行演练,既可达到真正检测自身复习进度的目的,还可以了解考研的真正风格,可谓是“一箭双雕”。所以,真题永远是考研复习最重要的资料,没有之一。

  误区二:“复习时不用做真题,真题留着考前冲刺用”

  有人喜欢将真题放在临考前模拟,作为上战场之前的“大练兵”,但事实上这样的作用并不大。临考前短暂的复习时间,根本不能完全吸取历年试题的精华。而真题又是最实用的复习资料,在准备考试期间考生应该认真剖析。特别是2010年以后的真题,至少要反复研究三遍。笔者建议大家在单位时间内做完真题,完成后找出错误,根据答案的解析,找出做错题目的原因,把题目中的考点吃透,只做一遍或做了而不仔细分析都是不正确的做题态度。

  说到这里,有的同学可能觉得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时间有点来不及。的确,阅读理解从暑期开始就应该是考研复习的重点了,但也不用对所剩无几的时间感到惆怅。提醒考生需要做的是认真把握每一篇真题,做一篇就要弄透一篇。如此注重眼前的事情,踏踏实实走完最后的冲刺阶段,才是最终取得满意成绩的明智之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