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英语作文英语套路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我们都知道考研英语作文写作中会有一些套路,学会这些“套路”,不仅可以少走弯路,还能让你写作上得心应手。希望各位考生能认真复习,现在我们来看一看2020考研英语作文写作中有哪些套路。

  2020考研:英语作文英语套路多

  套路一:了解大纲要求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作文的评分标准,只有清楚了解评分标准,大家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在符合大纲要求的基础上锦上添花,拿到作文高分。根据考研英语大纲要求,同学们要做到以下四点:

  1. 语言要准确,能够正确地使用语法、书写词汇及标点;

  2. 内容要连贯,文章结构要通顺合理;

  3. 文体格式符合题目要求;

  4. 语域恰当,写作目的明确。

  套路二:小作文格式

  首先,小作文最重要的就是格式,称呼顶头书写后面有逗号,正文要么缩进式要么齐头式,齐头式注意段与段之间的空行,结尾的礼貌语第一个单词首字母大写、第二个单词首字母小写,后面有逗号,还有署名一定记住没有任何标点符号。

  其次汇总不同类型的书信的关键词,做到读懂题,然后抓思路,因为小作文套路深,有许多细节是大家可能想不到的。

  最后梳理完共性的思路就要汇总共性思路常见的语言,每种书信形成自己的一个模板。其次小作文当中体裁还包括通知,并且通知近几年没有考察过,极有可能以后会考察,所以对比学习它和书信格式的区别,以及近几年英二开始考察复合式书信以及回复信,大家也要去练习练习。

  套路三:大作文三段式

  其次,是大作文。三段式书写,首段描述图片,中段寓意阐述,尾段个人评价。

  其中图片描述段分为三种情况,一幅图、两幅相似图和两幅相反图,写句子时统一4句话,第一句话:图片描述的现象很普遍,第二句话:整体描述或第一幅图描述,第三句话:细节描述或第二幅图描述,第四句话:图片反映的现象要给予深度分析。在其中注意句与句之间的过渡,多用些副词例如:Apparently或On the contrary等

  第二段为寓意阐释段,分为三种情况,根据图片选择角度,分为个人品质(考研试题出现的读书、团结、创新等)社会问题(考研试题出现的不赡养父母、父母教育子女问题等)社会现象(考研试题出现过的互联网的远与近,选择多的好与坏等),在这里我们把值得弘扬的品质归为第一类,不好的现象归为第二类,有好有害的归为第三类。

  第一类我们在写第二段时可以写个人品质对个人对国家的影响以及没有它会如何;第二类我们可以它背后的一些原因,例如:经济、法律、教育、个人意识等;第三类我们可以写优点大于缺点,优点进行分点阐述,例如:提供便利、使我们更容易成功等,反之亦可,缺点可以写过于沉迷对于自己身心的的不利影响等。

  尾段写个人评价不需要字数太多,50字即可,因为前面两段已经很长了,尾段3句话,第一句全文总结,采取措施弘扬品质、改掉问题或者趋利避害,结合第二段的分类去写,第二句写所有措施中某一方面最重要例如个人意识,毕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第三句畅想未来。最后审校文章,重点看有没有第三人称单数没加、句子出现双谓语等问题。

  套路四:作文模板

  最后,大家要将自己所写过的作文进行分类,要有自己专属的写作模板,模板汇总出来之后一定要让老师或者学习好的同学帮着看一看,避免进行反复错误记忆。在考前确保自己的模板运用熟练,准确无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