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考研政治:备考经验及考场注意点


  备考注意点

  一、马上考试了发现很多知识突然全都好像不会了。怎么办?

  我想这应该是每一个考研的同学都会有的感受吧。至少我是这样的。我当年最暴躁的是11月份,12月份心态渐渐平和,到了1月份距离考研还是半个月的时候(我那年是1月15号考试),我突然觉得无论是政治还是专业课,头脑中突然一片空白。以前背的滚瓜烂熟的东西我都想不起来了,我当时也慌乱了。现在看来,我觉得是正常现象,知识在你脑子里了就是在你脑子里,谁也不会把它偷走。记不起来了主要是一个心态的问题,因为太紧张,又或者对自己没有信心了。

  这个时候你需要做的就是按部就班,做好自己每天要完成的任务,一直坚持到考研的那天。我考试的那天就觉得那些记不住的知识全部都回来了!而且答的特别的顺手,写的那叫一个酣畅淋漓。无论发生什么情况,一定要坚持!

  二、马上考试了心情特别暴躁、压抑、感觉自己坚持下去了怎么办?

  如果这个时候坚持不下去了,你就等死吧!想想你都已经坚持了几个月了。难道要在最后一个月放弃吗?一个星期不看书,你就会对很多知识感到陌生了。这在考试之前是大忌。你一定要坚持到上考场的最后一秒!当年我考研的时候,第一科是政治,当时和室友住在宾馆,我在等室友收拾东西的间隙,随手拿起来一本资料看了一道题。上考场以后时事政治考的就是我临走的时候看的那方面的题。这也许有运气的成分,但是我还是想说,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要放弃!如果你实在暴躁的不能自已,就拿一天的时间来调整自己的状态,完全放松。调整好了状态再进入战斗,不要带着暴躁和浮躁的心去学习,这样只会恶性循环。

  三、一直在坚持,但是成绩却不见提高,或者越来越低怎么办?

  我初中的英语老师和我说过一句话:“量的积累,质的飞跃。“这句话对我来说特别的受用。我刚开始做外语模拟题(日语)的时候选择题只能拿27-28分,坚持了一个多月能提高到32-34,再坚持一个月提高到36-37,然后接下来2个月一点都不提高,说来也奇怪,这成绩真的很稳定,每次选择题都是36,37左右,上下浮动 1,2分。后来慢慢的我就有些暴躁了。但是还是尽量说服自己淡定....淡定.....终于有一天我的选择题答了40分!当时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仔细算了 2,3遍,确实是40分。我现在都忘不了,当时一边对答案一边哭的情形,后来确定自己是40分,放声大哭。后来成绩就稳定下来了。最后考研的时候选择题是拿了42分。我想之前成绩一直没有提高,就是一个量积累的过程,积累到一定程度必然会引起质的飞跃。你要做的就是保持好心态,一如既往的努力。

  四、在考试之前女(男)朋友和我提出要分手,或者态度突然冷淡,感觉我们走不下去了,怎么办?

  此类问题经常出现于我们玫瑰初相遇。这确实是一件让人非常伤心,牵扯精力的事情。爱情有很多模样,也许你们有自己的故事,我说的话不一定适用。我觉得能在你马上考研的时候和你提出分手的人,一来真的是很狠心,二来对方应该是已经抱定和你分手的决心了,觉得考研这是一个终点,希望在你新起点开始的时候和你撇清关系,以免以后更麻烦。迫不及待的在最后关头和你提出分手。这样的人,这样的爱情还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呢?如果你真的不能失去对方,不如等考完研以后再去挽回。给大家一个时间彼此都冷静一些,爱情就是两个人拉扯的事情,他冷淡了,你来劲儿,你冷淡了,他来劲儿。如果你决定离开他了。那更不用担心了,念了研究生以后你会遇到各种新面孔,滋生爱情并不是一件难的事情。你会遇到下一个人。目前,还是专心考研吧。衡量一下你的爱情和你的前途。孰轻孰重。你的爱情到底能给你多少保证。

  总结以上备考心得,总结成一句话就是:”无论发生什么事,保持好心态,坚持到最后一刻,绝不松懈!“

  好了,关于备考的就说这么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