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政治真题最难的一道单选题解析


  今年的考研政治真题如果让小伙伴们评比出最难的一道单选题,我相信很多的2016考研小伙伴都会把这个称号给11题。这道题目难在已经超纲了,但是中小学历史学过,这就是让心痛心的地方,大学生做不出来的题目,中学生能做。现在让老师帮助同学们梳理这一道最难的题目及对2017年考研小伙伴的启示。

  2016年考研政治真题:

  11.抗日战争是一场全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的正义战争。抗战初期,在华北战场上规模最大,最激烈的一次战役,也是国共两党军队合作抗日、配合最好的一次战役是:( )

  A.台儿庄战役

  B.长城战役

  C.平津会战

  D.忻口会战

  答案解析:D。

  背景延伸:忻口、太原会战是平津失陷、淞沪会战开始之后,国民党正面战场第二战区组织的一次以保卫太原为目的的大会战,这次会战从1937年10月13日--11月 8日,历时近两个月。会战中,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一一五师主力和一二九师一部先后取得了平型关大捷和夜袭阳明堡战斗的胜利,有力地配合了正面会战。国军奋勇血战,由于双方实力相差悬殊,忻口、太原相继失守。从此,华北屏障不复存在。华北正面战场暂无战事,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深入敌后,开辟根据地,开展游击战争,逐渐成为华北抗战的主体。

  看到老师给出的黑体关键词就知道这道题目出题背景是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徒步方队,排名前两位的就是平型关大捷和夜袭阳明堡的两支英模部队。考察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携手抗战的历史。

  小伙们做不出来可以用排除法:A台儿庄战役,李宗仁指挥,和共产党没有关系。B长城抗战,1933年,中国共产党还在赣南进行反围剿战斗。C平津会战,日本攻占北平和天津,中国共产党还在陕北,准备渡江作战。只有D属于太原会战中的一次著名战役忻口会战,国民党和共产党携手抗战配合最好。

  2016考研的小伙伴看完这道题目解析不要奔溃,相信很多小伙伴应该能蒙对,但是2017年考研的小伙伴一定要牢记,知识点要熟记,知识面要广,涉猎要多。这就不能抱着考前突击的目的了。平时一定要和老师一起夯实基础,巩固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