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一轮高数暑期复习规划来袭!考研党接招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高考已经结束,2018年考研还会远么?回想高考,你是否还在对当年高考的失利而耿耿于怀,为自己未能走进自己心目中的梦想学府而黯然神伤。那么,考研将是你弥补当年失误,重拾梦想的一次绝佳机遇。

  进入六月,很多考研同学的第一轮基础阶段复习即将结束,考研数学新一轮----强化阶段的复习即将来临。正所谓高考之际辞基础,暑期来临展梦想。但是有很多考生的考研数学基础阶段的复习并不理想。跨考教育数学教研室成建军老师就考研数学三科基础阶段复习存在的不足给各位考生一一解读,为下一阶段暑期强化制定科学的复习规划,以供考生复习时参考。下面我们分析高等数学。

  高等数学是考研数学中数学三科都要考查的一个科目。从试卷分值上看,数学一与数学三高数约占56%为82分,四道选择题,四道填空题,五道解答题;数学二高数约占78%为116分,六道选择题,五道填空题,七道解答题。毫不夸张的讲,高数是考研数学的半壁江山。自然高数的考点多而复杂,且难度高于概率与线代。因此,第一轮基础阶段的复习以高数为主。基础阶段,时间为3月底至6月底,主要是打基础,掌握考研数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需要用的书为考研数学大纲、教材。复习要以大纲为本,把大纲内的考试内容进行地毯式复习,不留任何死角和盲点。

  考研进入六月份,第一轮基础阶段的复习即将接近尾声,这一节点很关键。各位应对基础阶段复习情况进行总结,为即将到来的暑期强化做好准备。下面结合跨考历年学生复习情况,对基础阶段复习的不足总结如下。

  1、对于自己是考数学几,及相应考点有哪些还不清楚。因为考研数学按照专业的要求不同一共分为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这三种。种类不同,大纲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很多同学对于自己所报考专业所考考点模糊不清。

  2、基础阶段好高骛远,追求渺无目的、不切实际的目标。数学复习具有基础性和长期性的特点,数学知识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要遵循由浅入深,由简及蘩的原则,先打牢知识基础,构建起知识体系,然后再去追求技巧以及方法。一座宏伟的数学大厦必定是建立在坚实的地基之上的,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3、忽视教材,基础阶段本应以教科书为主,很多同学不顾自身实际基础,盲目追逐世面上众多的辅导材料。前面提到,基础阶段,主要是打基础,掌握考研数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教材结合考纲就是最好的辅导材料。

  第二轮复习的目的是将第一轮复习中掌握的三基转换为自己的解题能力。时间一般为3~4个月,主要是在暑期中完成。第二轮是复习的黄金期,因为暑期没有其它课程的干扰,请同学们务必抓住。对于即将到来的第二轮复习是暑期强化阶段,希望各位考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往年情况,给出如下一些建议。

  强化阶段,时间为7月至8月。这个阶段是对基础阶段的再强化,也是提高综合能力。考研题目的一个特点是综合性较强,在基础扎实的前提下,提高解决综合题目的能力。这个阶段考生可以练习一些综合性较强的题目,可以在市面上选取合适的参考书如:跨考的强化阶讲义(报班的时候会发),复习全书等。辅导材料千千万,适合自己才是真。强化阶段:首先,一定要用手“做”题而不是用眼“看”题,正所谓“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其次,最好规范做题,“误以题小而不做,误以题简而不为”;最后,要养成刻苦钻研、独立思考、独立做题的习惯,“眼高手低”要不得。

  以上是考研数学高等数学第一轮复习的总结及暑期强化阶段复习的建议,希望考生耐下心来,总结基础阶段的不足,做好新一轮暑期强化阶段复习的准备,欢迎来参加跨考考研暑期集训营,我们会为你的考研保驾护航。以一首王国维的“人生三境界”与大家共勉。王国维在《人间词话》说——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考研亦是如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