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风雨西外路:西外英语笔译(翻硕备考经)


  这是我的同学写的,我们是化工学院的可是他英语却超级厉害,于是考研他选择跨专业跨校区跨地区,我知道很多人跨考,跨考的人都是很厉害的。只有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至今调剂成功,也有写的东西但是我却没有发表给大家看。

我的风雨西外路:西外英语笔译(翻硕备考经)

  从15年12月26,27号发着高烧考完初试到昨天在拟录取通知上看到自己的名字。这短短的九十几天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五味杂陈。好在命运垂青,我以面试93分的成绩惊险录取,完成了一个二本工科生到准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笔译研究生的转变。虽然我的分不够高,实力也有待提升,我还是愿意写下来这些词句,以此纪念这一年的风风雨雨。

  本人94年生人,安徽人。英语基础还算过得去,六级570+,三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两次获二等奖一次获一等奖。当年高考填报专业因为机缘巧合学了化学,因为各种因素转专业也没能成功,坦白的说,当时自己真是对于未来充满了迷茫。(但凡事皆有两面性,化学专业在我复试的时候对我也有意外的帮助,后面会提到)在那个时候老师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在这里要特别谢谢我的章亚兰老师和郭飞老师),我参加了很多比赛以及证书考试,偶然的一次机会我了解到了笔译和翻译硕士,在了解到很多学长学姐通过这个途径圆了翻译梦之后,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大三下学期正式开始备考。那时候主要上网搜一下学长学姐的经验贴,备齐了资料书就正式开始了征途,接下来我就一科一科的说。

  政治

  这门课是我花时间最少的一门,最终也考了七十几分,也算效率还可以了。虽然不难,但是一个科学的安排往往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这里给大家的建议是这样,首先,一定要买一本肖秀荣的精讲精炼和一千题,基础知识一定要打牢,每天练一两个小时就可以了。其次,一定要多关注肖秀荣八套卷肖秀荣四套卷以及蒋中挺五套卷,这些题往往与考研题目相差无几。最后一段时间加强背诵就可以了。

  备考资料推荐:肖秀荣精讲精练(或者大纲解析1600题),肖秀荣1000题,肖秀荣八套卷,肖秀荣四套卷,蒋中挺五套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