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二战三跨考生:你的绝望源自你的无能


  本文作者是一位二战的三跨考生,从各个方面都面临着很多压力,她用毅力和热情击败了压力,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很多考生在备战过程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困难而感到绝望,这里借原文中的一句话送给大家:你的绝望源自你的无能!让自己强大起来吧!

考研二战三跨考生:你的绝望源自你的无能

  本人情况

  我是一名二战的女生,本科是上海某211理科,报考同济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初试成绩为数学三126,英语一81,政治70,专业课96,专业排名第八。

  复习背景

  在第一年复习的基础上(注意这个前提!),第二年我是从7月份在家(不推荐)开始复习的。我觉得就我个人而言不能打长期战,疲劳战,所以要在这半年里持续地保持高效率。

  数学三

  考研第一年时报了班,老师教的比较好(但烦请大家谨慎报班,会浪费很多时间,很多网课就不错),数学基础是打扎实了,但是败在效率低,做题不够(只做了两遍数学全书),浮躁,15年的数学很简单,也只考了118。

  考研第二年由于有了第一年的基础,于是7月份我是直接从做题开始的。题目我推荐复习全书,660题,张宇的1000题,模拟卷有张宇的8套卷和4套卷,合工大的超越五套卷等。对于应届的同学,其实也可以参考,毕竟在7月之前都给你打基础时间应该够的。

  打基础就是看课本,做课本的例题和练习题和初步看一看复习全书。不了解考试范围的也不一定要看大纲,你在买复习全书的时候选了数几那里面的内容就是考试范围啊。

  打好基础后,我7月做完了复习全书的例题,8月做完了660题和复习全书的第二遍,9月做张宇的1000题和660题的第二遍,10月做张宇的1000题第二遍,11月做真题和模拟题,12月做模拟题。注意,做这些题目的顺序还是有点讲究的,毕竟难度是在层层往上的,复习时要注意这种逻辑。

  听起来进度好像挺快的,但是快不代表不精,看完题目后直接看答案或者在脑子里想怎么做是肯定不行的。

  我的做法是:看完题目后立刻按照自己的思路下笔算,算出来了对答案,没算出来看答案的思路。所以这意味着效率一定要高,在做数学时(其他也一样)要心无旁骛,脑子灵活地转起来,不能被动地做题。

  一些人爱给自己打上“我数学不行”的标签,然后学习时很被动,如果你们本身对待考研不认真就算了,但如果是认真的话,你不会为这种借口脸红吗?数学行的人是一开始就行吗?

  大家都是一点点学出来的,用找借口的时间多想想自己的数学弱点在哪里,对症下药,我不相信谁学不好数学。而且,你会发现,一旦你不找借口了,认真对待数学了,效率自然就上去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