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个考研落榜学姐的自白(最忠实的建议!)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常言道“失败是成功之母”,从别人的教训中吸取经验,可以引导各位同学更好地安排自己的复习,来看看前辈是怎么说的。

  今年没考上,但也特别希望将要考研的你别急着否定,停下来看看,我知道你现在特别需要知道要怎么做,但我的经历还想告诉你,知道什么不该做同样甚至更加重要。

  1、考研并不只是考你的知识储备

  考研并不只是考你的知识储备,还有你收集信息的能力,处理事情的方式,你的心态,你的执行力,自制力……当然还有一点点运气。但时间有限,你还要在短时间内找到对你有用并且可靠的信息。

  论坛、贴吧这些你要经常逛,经验帖多看看,这里有一点很重要,每一个人的成功经验都很有营养,但每一个人的经历都不是你的,成功不可以复制,你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出适合自己的plan。

  这里举个例子给大家,我很早就把考研这件事放在心上,照理说我应该比其他决定的比我晚的研友更加从容更加淡定吧?至少不至于3月份还很慌张,为什么呢?有人会问你既然早就决定考研了为什么不早点着手准备呢?

  事实上我从大一开始就在关注相关信息了,为的就是往后能从容淡定些,但会有许多人来告诉你,考研战线不要拉的太长,之后会疲惫的,这里面还有许多高分考上的学长学姐,我一听觉得也挺有道理,再加上大学生活如此丰富,我也就把关注点完全从考研上移开了。

  考研战线不要拉的太长,否则会疲惫的这句话是有道理的,适合一部分人,但并不适合我,我身上的一些特点是适合长战线的,但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时,已经太晚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走适合自己的路线,成功不可以照搬照抄。

  2、参加自命题考试的考生复习要有方向

  复习开始慢慢进入状态,但心里总是不踏实。南师心理学硕是自命题考试,拿着8本书每条漫无目的的看,像大海捞针,不知道自己走的对不对。我又开始坐不住了,托高中同学帮我找本科就是南师心理的同学,找了很久,没有消息。

  我心想就算了吧,大不了把书里的知识都背下来,这事就搁置了。但我本科有个关系特别好的老师,总跟我说自命题的考试不像统考,看书要有重点。没办法,我又继续找,绕了很大的弯找到了两个,一个对考研不感兴趣,两三句话打发了我,一个自己要考南师的研究生,也没怎么搭理我,心凉一大截。

  上面的办法不成功,我继续在贴吧里找希望。当时找到了一个学姐,正好刚考上南师心理系,我感觉像握住了救命稻草,她解答了我好多问题,我很感激她,但后来也不太敢总打扰她,她也要忙复试嘛。

  但我看书没有重点的问题还是没太解决,不太踏实,毕竟每个阶段都会冒出很多新的疑惑,包括书本上的有些知识不太理解,所以学姐帮我介绍了另一位学姐,她当时已经快研二了,时间比较充足,有什么问题她都会尽力帮我。

  所以5月以后我就心很安了,再没有什么理由不学习了,之后的状态都很好,看书速度也跟上了,看书的速度和质量都很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