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党必看:各科复习笔记怎么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复习期间做笔记,是每个考研党的必修课程。而如何做好笔记,让笔记成为自己后期复习的利器则是很多考研党需要明确的问题。针对各个科目的不同特点,本文为大家提出一些建议。

考研党必看:各科复习笔记怎么做?

  公共课笔记

  1、英语笔记

  准备一个比较厚的本子,分成四份。第一部分用来整理语法知识,将英语常用的句型及例句进行逐一整理,并且将简单易错的其他语法注意事项记录在所有句型之后。

  第二部分用来练习长难句,每页只写一个长难句,剩下的部分用来拆分句子结构,写出自己的翻译和正确的翻译,总结自己的不足之处,记录句中的生僻单词和特殊句型。

  第三部分用来记录阅读题中的生词,到后期,你可以拥有一本自己整理的核心词汇。

  第四部分用来积累简单又亮眼的好句子,考前总结出自己惯用且不会犯错的句子,整理成自己的作文模板。

  2、政治笔记

  以马原为例,理清唯物论、辩证法和认识论涉及的各个原理及方法论,将所有知识点连成一个大框架。

  需要注意的是,在每个原理和方法论之后留出一定的空位,在练习真题之后,将该真题的年份和题号标注在其所涉及的知识点之后。渐渐地就能看清政治考试各频度的考点。

  3、数学笔记

  以数一为例,数一考查高数、线代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准备三个本子,每个本子分成两部分。

  第一部分记录重要的公式、定理和关键的推导过程;第二部分记录错题,整理错题题型和各类题型的解题思路。这样,后期复习的时候,无论是记忆知识点还是查找知识点都非常方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