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心路:所有未发生的都是奇迹!


  所有未发生的都是奇迹,因为还有能够拼尽全力的时候;所有未发生的都是奇迹,因为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真正的结局。所以我们要学会去相信,我努力,我无悔,静待花开。

  

  距离我结果公布已经过了一个月。

  现在却依然过着和之前一样的日子。只不过这几天闲下来,回了趟家。

  空下时间,想了想,这一年里发生过的事情,却发现有些点滴已经根本想不起来了。

  想到哪儿就算到哪儿吧,希望正在看的你不要介意。

  一、你好,旧时光

  三月。

  武汉的天气已经开始显示出了不寻常。家在北方的我还穿着大棉袄的我,到了武汉已经不需要那么厚实的衣服了。只不过偶尔的寒风还是提醒着自己现在还是冬天的末尾。

  每天早晨是最难熬的时间。像冰窖一样的被窝好不容易在一晚上之后变得热腾,却又不得不爬起来奔赴图书馆。

  华师的图书馆是早晨七点四十开门,去的时候大门紧闭,却已经有不少同学在门外等了,每个人手里都拿着各种各样的资料书。

  每天在人来人往的校园里来去匆匆,明明可以有更好的选择让自己可以过得舒适一点,至少不用每天六点半就起床,可是有人不是说了,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三月的末期,天气开始转暖。买了票,去南京看了Super Junior的演唱会。不知道你会不会知道偶像的力量。

  六月

  武汉的天气,不用说也知道。热的连话都不想说。

  多了个战友,每天两个人结伴一起去复习。却在暑假期间不了了之,并不是因为其他什么问题,只是她不想考了,找到了工作。

  然后又变成一个人。

  我这个人很被动,大学四年里交好的朋友只有寝室的人。不过已经渐渐习惯一个人去图书馆的路。

  南方就是有这样的好处,树木一年四季都是绿的,我甚至说不出武汉冬天的树和夏天的树有什么区别,这多少也给了我慰藉。

  放假期间,图书馆关了门,就换到了七号楼,在学校呆了一个月。熬不住了,买了票回家,在家呆了两个星期,又回了学校。

  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熬不住的心情,已经不太记得了,只记得给家里人打电话不说话一直哭。也是有些好笑。整个暑假期间似乎都是在七号楼度过的,甚至在开学的时候也不愿意离开七号楼,只不过到底是教学楼,没有办法,只能换地方。

  九月

  搬去了图书馆七楼。突然发现自己和七这个数字真是有缘。学号最后一个数字是七。喜欢的组合是GOT7。自习的地方是7号楼。连最后的去处都是图书馆的七楼。七楼的小教室已经成了考研同学的阵地。一进去能看见的只有人头和书。给自己和室友找了个地方,开始了最后三个月的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