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撞上了四六级、期末考试怎么办?


  当同学们的考研复习刚刚有了起色,也调整好了心态,收起了玩心,期末周(月)却马上要来了。

  有好多同学忧虑,考研复习和期末大考冲突,还有各种期末事情简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有的同学甚至还要四六级考试,天呐,不知道有多少同学要哭晕在厕所了。

  那小编今天就给你们说说如何协调好这几门考试哇!

1

  先说说要考四六级的同学吧,其实四六级考试差不多也在期末考的这段时间里了。

  小编觉得目前对于这些同学来说,这③门考试的重要程度是四六级>期末>考研。或者说,这些同学该考虑的应该是怎么协调四六级和期末考的冲突。

  毕竟还有10多天就要四六级了,有的学校毕业对四六级还是有要求的,而且四六级获得高分,将是考研复试中的有利筹码。所以四六级还是很重要的。

  这个时候先把考研放一边吧,在差不多两个礼拜的四六级冲刺阶段,就不要再一个个去背单词,一篇篇去做阅读了,好好利用真题才是这个阶段该做的事情。

  第一周,就做几套真题卷,严格按照考试的时间点来,上午考的就上午练真题,下午考的就下午练真题,这个道理我想大家都懂吧,以免到时上考场一下子适应不了。

  然后把真题里每一个不会的单词整理出来。

  在考前一周,就不要再做真题了,背背作文,背背那些真题整理出来的单词就够了。

  听力因为改革,我想肯定有很多预测卷子会给听力内容,那就反复去听,新闻也好,讲座也好,只要有时间就听,让耳朵去适应。

  不要因为改革就慌了,大家都一样啊。

  小编那个时候就天天塞了个耳机,走路也好,休息也好,都在听。

  大家就找适合自己的方式来练习就可以了。

  而且现在用心准备四六级,我想对之后考研英语的复习也是有帮助的,所以暂且不要牵挂考研了。

  至于期末考试,小编那个时候就直接忽略的,先迎战了四六级,然后再备战期末,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怕什么。

  当然,最后几节总结课,大家是一定要去的,这个时候老师会划一些考试重点,这要多加关注哦。

2

  然后再来谈谈,只需复习考研和期末的同学。

  在之前,考研和本科课程的复习按比例应该是80:20甚至可以是90:10。

  但是不同阶段不同分配重点,这个阶段考研和期末考试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应该是是10:90甚至可以是0:100。

  因为每个人学校不同,情况肯定也不同。对于期末考试课程比较简单的,我想考前突击一下就可以了。

  小编作为那时的逃课专业户,每次期末考前都是含着泪水在看书呀,别人是复习,我是预习,但是也没有挂科呀,所以不要慌。 

  当然有些学校期末考试要求高,那这个时候就跟上面四六级一样,考研先放一边。

  毕竟暑假才是考研复习的黄金期,我们就不要抓着这几天不放,等考完了期末再好好得准备考研。不然,期末挂了还要补考不更影响考研复习吗?

  就像上面分析的一样,最后的几节总结课认真做笔记,也多跟老师交流交流,我想你要考研,老师应该会理解的,也会相应的放宽要求。

  所以不要再担心啦,用我们都学过的马克思哲学观点来说,就是不同阶段有不同的主要矛盾,现阶段,每个人分清自己的主次矛盾,相互转化就可以了,我们不能什么都想要。

  不过,话说回来,小编有点小意见了。你们一个个不是要考四六级就是要考研,都是学霸呀。还会担心期末考,还会怕挂科。挂科难道不是为了我们这种学粉准备的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