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最后几天一定要坚持做好这4点


  各位2018的考生就要迎来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了。现在考生的状态有两种:有的考生觉得时间不够,"怎么还有一周了,还有很多要背的没有背会呢",这类考生容易因为过于着急导致失眠、焦虑等问题;有的考生恨不得明天就上考场,"早考完早省心",觉得最后这几天也学不到什么,学习上变得懒散了,这类考生容易因为最后没有了复习状态导致到考场上发挥失常。那最后这几天,考生应该做什么才能以最好的状态去参加考试呢?

  关于学习

  虽然离考试时间很近了,但如果考生调整好心态,做好规划,把时间分配到需要背诵的科目上,还是能把总体分数提高一大截。张艳宏老师提醒大家这段时间不要学习新的知识了,把学过的知识自己过一遍,从整体到部分。最好自己脑子里有一张知识点的框架图和一张题型的框架图,每天睡觉前可以回想一下,这样既可以做到不遗漏知识点和题型,又能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如果有错题本,现在可以做做之前的错题,结合自己的知识点框架图和题型框架图,看看有没有遗漏的知识点和做题的方法,起到查漏补缺的作用,避免在考场上再犯同样的错误。做一两套模拟题,找找考试的感觉,但不用过分在意最后的结果,总结自己在考场上做题的速度和做错题的原因才是最重要的。

  关于心态

  信心是决定你上考场状态好坏的重要因素。在考试前,考生要学会自我鼓励,不要总想我会不会成功,万一失败了怎么办?而实际上,退一万步讲,即使最坏的情况发生,你的路还有很多,当你连最坏的情况发生都不再害怕,那你的心理压力就会小很多,就不会出现失眠、焦虑等问题,在考场上也不太会发挥失常。但也不要视死如归,觉得"早考完早超生",没心思复习,只是等着考试日期的来临,比之前有所放松,这也不是好的状态。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张艳宏老师提醒大家现在背一个知识点,考场上可能就会考到,你多拿几分,就可能把你的竞争对手PK掉。

  关于作息

  不要和以前复习时的作息做太大的改变。有的考生觉得时间不够就熬夜通宵,实际上复习的效果可能并不好,熬夜背的知识,过了一天就忘了,还导致你第二天的学习效率降低,得不偿失。也不要太过放松,过早的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导致心里焦虑。实际上你复习的这段时间,身体的生物钟已经形成了,不需要做太大的改变,和平时一样即可。

  关于饮食

  不要暴饮暴食,平时吃什么还吃什么,如果在外面吃,注意卫生即可。不要吃寒性的食物,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考试当天身体的状态也同样重要。

  各位考生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坚持到最后,你就是最优秀的,胜利已经在向你招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803274163 2017-03-3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