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平时成绩不好能考取研究生?一切皆有可能


  好多成绩不好的同学在考研之前,都会在心里嘀咕:大学前三年都废了,大学考试成绩勉强及格,我能考上研究生吗?能有这种觉悟的同学,说明还有救。最怕的就是那种得过且过的同学。都玩三年了,不差这一年,走一步算一步,还安慰自己,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今天就来跟大家聊一聊,什么叫一切皆有可能。

  1、平时成绩与考研成绩关系不大

  好多人都觉得,大学平时成绩好的一定能考上研究生,成绩不好的,肯定考不上。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给大家普及下研究生入学考试只是考5门课,大部分同学的复习时间为10个月。考研成绩与复习的努力程度、复习的时间长短以及方法正确与否有关,与平时的学习成绩关系不大。

  每年都会有学习特别好的同学既拿过国奖,又是省优秀学生,所有人都认为他会考上研究生,但是结果总是不尽人意。或许就是感觉自己平时成绩太好,基础比别人好,在备考过程中掉以轻心,没有认真复习,结果,成绩反而不理想。每年都会有一些考研届的黑马。平时成绩刚刚及格,有些甚至挂科挂到连毕业证都拿不到,只能选择考研这一条路,背水一战,最好却考了一个好成绩。

  所以考不考得上的关键还是复习得如何,不要因为平时成绩不好就不敢考研。你平时不可能像考研那么认真学习的,所以平时的成绩没有太大参考价值,因为你可能不太喜欢学,所以无所用心,因此,平时的成绩常常不能代表你的真实水平和潜能,是不作数的。

  2、兴趣引导,坚定信念

  兴趣是学习的动力。好多平时成绩不好的同学,只是因为不喜欢自己的专业。之前在微博上看过一个从三本考上北大研究生的故事。他大学所学的专业是会计,但是不喜欢。大学期间挂过科、逃过课,从来没拿过奖学金。但是他有一个爱好,就是喜欢文学。大学毕业后,他在工地工作了几个月,生活的暗无天日让他想到考研。他从小就想读北大的文学专业,这一次他下定决心考北大的研究生。没有人看好他,他提交辞职申请时,领导问他考哪,当他说考北大时,领导笑了。最后,他真的考上了北大的研究生。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找到自己的兴趣,只有有决心,一定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

  每个人都在这个残酷的世界里努力,翻过一座座的山,快要放弃时,内心深处还会有一个微弱到快熄灭的声音,不断地拷问自己: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山的那头是什么?可是只有我们爬过去了才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