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超详细!2020考研各科复习规划已上线!
2019-04-18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考研的同学们,大家开始备考了吗?接下来为大家准备了一份20考研各科全程复习规划同学们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参考哦~

政治复习规划 

1、基础复习阶段7月至8月 

本阶段大家要初步了解考研政治各学科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及基本脉络框架。其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概念、观点、原理较多,而且比较抽象,尤其是哲学部分,复习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建议大家从这一阶段便开始着手复习,这是后期强化复习的基石。 

2、重点突破阶段9月至10月 

考研多选题的难度较大,这一时期正是攻克多选题的好时机,大家要对自己所掌握的知识点进行横向、纵向联系,建立知识框架,最终达到以点到面,以线串网的学习效果。 

3、冲刺模考阶段11月至考前 

此阶段大家要充分发挥"近因效应",抓住最后时期疯狂记忆。同时,近年来考研政治真题与时政联系非常紧密,这在分析题中表现的尤为突出,越来越侧重考查考生运用相关观点、原理来分析社会热点问题的能力,提高应试能力,争取拿高分。 

对于习题的练习,选择题可以回顾之前做错的题目,分析题一定要加强练习,下笔去写,增强自己的答题能力。 

英语复习规划 

1、基础阶段:解决单词 

当前-6月,这是考研复习的第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主要任务是解决单词问题。词汇量是考研英语的根本。教育部大纲中规定的是5500个单词,那么你对自己的要求只能是高于这个数字,因为大纲中还涉及到了与你的专业和个人兴趣相关的单词,所以单词复习是一个需要详细制定计划,并且循序渐进的过程。 

第一轮背单词时,绝对要认真仔细,应该从五个方面来进行准备:单词发音;单词词缀;单词词义;单词用法;单词关系(考生应掌握单词的同义词,反义词,派生词等)。 

另外,阅读在这个阶段,也应该定量定篇的进行。考研阅读不但考理解,还考速度。因此,在平时的阅读训练中要学会浏览阅读和快速阅读的方式。 

2、强化阶段:全面提升 

7月至9月底是全面复习的第二阶段。所谓全面复习,即大家应该开始拿起笔练习写作和翻译,不只是停留在背单词和读文章这个层面上。 

10月至11月底是强化阶段,是进行模拟强化和真题总结的时期。大家通过做最新模拟试题以及综合研究真题的收获,可以体验实战的感觉。但同时也不要忘记单词的巩固与记忆。 

3、冲刺阶段:查漏补缺 

12月份到考前,是冲刺阶段。考生们不但需要调整好临考前的心态,而且也要静下心来进行查缺补漏。如果不重视这些将会有可能前功尽弃。 

数学复习规划 

1、第一阶段夯实基础,全面复习

主要目标:基本教材阶段。吃透考研大纲的要求,做到准确定位,事无巨细地对大纲涉及到的知识点进行地毯式的复习,夯实基础,训练数学思维,掌握一些基本题型的解题思路和技巧,为下一个阶段的题型突破做好准备。 

2、第二阶段熟悉题型,前后贯通 

主要目标:复习全书阶段。大量习题训练,熟悉考研题型,加强知识点的前后联系,分清重难点,让复习周期尽量缩短,把握整体的知识体系,熟练掌握定理公式和解题技巧。 

3、第三阶段查缺补漏,模拟训练 

主要目标:套题、模拟训练题阶段。练习答题规范,保持卷面整洁,增加信心,练习掌握考试时间的分配,增强临场应变的能力,要对自己前两个阶段复习中出现含糊不清,掌握不牢的地方重点加强。 

4、第四阶段强化记忆,保持状态 

主要目标:查漏补缺,回归教材。强化记忆,调整心态,保持状态,积极应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