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遇到考试科目有变,你该怎么办?


  立夏过后,随着天气的逐渐炎热,考研的热情也与日俱增,小伙伴们都紧锣密鼓地进入到了有节奏的复习当中,然而,一则“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科目拟调整方案”消息的出炉却意外炸火了考研圈,这条消息对于新晋级的2020届考研小白来讲,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立马引起了广大考研小伙伴的轩然大波,一时间考研圈又躁动起来了。

  该公告明确指出:对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试科目进行拟调整,而且,在文件中说明,专业型学位专业可能会有重大调整。该公告出来之后,对于报考西南交通大学的考研小伙伴来讲无疑是一个沉重大打击。但事实上,从历年考生报考院校的情况来看,遇到考试科目调整的学校并不在少数。那么,对于2020届考研小白来讲,如果遇到自己报考院校的考试科目有变,又该怎么办呢?今天就来大家支几招,以备不时之需。

  及时获取信息

  首先,要及时搜集和关注目标院校的考研资讯,及时捕获第一手考研讯息。对于如何才能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报考的目标院校考试科目是否有变动,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以最快的速度获取报考目标院校的第一手信息,只有尽可能早的了解到这一变化,才能有足够的时间进行相应的调整,试想一下,如果你在消息公布的第一时间就知道了,你就可以及时做好相应的调整,但如果因为自己消息闭塞忽略了这一变化,那对整个考研结果的影响是可想而知的。所以,在这里奉劝大家,一定要及时获取目标院校的第一手信息哟。

  及时调整心态

  及时调整心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这一变化。尽管说从历年报考院校的情况来看,考生遇到自己报考目标院校考试科目调整或临时调换书籍的情况不在少数,但对于2020届考研小白来说,如果遇到这一情况没有提前的心理准备,心理难免会产生不小的波动,甚至部分考生会产生弃考的念头。所以在这里就建议大家,如果在后期的复习当中考生恰好遇到了自己报考的目标院校出现了这一情况,切记一定要戒骄戒躁,及时调整心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

  调整复习策略

  但然啦,对于2020届考研的小伙伴来讲,在遇到报考目标院校考试科目变化的情况时,考生除了要第一时间及时收集和捕获第一手资料、及时调整备考心态之外,最重要的一点还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复习战略。复习策略的调整,简单来说就是要学会灵活应对,如果考生遇到考试科目有变,那就要在考试科目调整的基础上,第一时间留意这一变化,然后针对这一变化在复习书籍、备考时间安排、复习节奏上有一个全新的安排,只有这样,考生才能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赢得先机,也只有这样,才能以变应变,以更好的姿态迎接考试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