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管综冲刺:条件充分性判断题答题技巧


  本文就条件充分性判断题,为考生做详细讲解。先具体介绍一下该题型的要求及选项、题目结构,再详细分析解题技巧。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从本文中有所收获。

管综冲刺:条件充分性判断题答题技巧

  一、题目要求

  要求判断每题给出的条件(1)和条件(2)能否充分支持题干所陈述的结论。A、B、C、D、E五个选项为判断结果,请选择一项符合试题要求的判断,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项的字母涂黑。

  选项:

  A.条件(1)充分,但条件(2)不充分

  B.条件(2)充分,但条件(1)不充分

  C.条件(1)和(2)单独都不充分,但条件(1)和(2)联合起来充分

  D.条件(1)充分,条件(2)也充分

  E.条件(1)和(2)单独都不充分,条件(1)和(2)联合起来也不充分

  二、题目结构

  以2014年1月真题为例:

  甲、乙、丙三人年龄相同——题干(已知条件,结论)

  (1)甲、乙、丙的年龄成等差数列——条件1

  (2)甲、乙、丙的年龄成等比数列——条件2

  【解析】

  条件(1):假设甲的年龄为2岁,乙的年龄为4岁,丙的年龄为6岁,则满足“三人年龄成等差数列”要求,但是并不能推出结论“三人年龄相同”。因此,条件不充分;

  条件(2):假设甲的年龄为2岁,乙的年龄为4岁,丙的年龄为8岁,则满足“三人年龄成等比数列”要求,但是并不能推出结论“三人年龄相同”。因此,条件不充分;

  条件(1)+(2):三人年龄既成等差数列也成等比数列,因此三人的年龄为常数列,可以推出结论“三人年龄相同”。因此,条件充分;

  综上,结合选项要求知此题选C。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