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法硕考研400+:公共课复习资料推荐


2016法硕考研400+:公共课复习资料推荐

  2016考研算是结束了,初试成绩400+。我在这里主要聊聊公共课的复习情况,由于专业课分数不高,所以不赘述。

  一、英语复习

  1、单词:我重点提醒单词,单词是根本,我认为对于大纲内词汇,必须从考研开始背到考研的那一天(我这的意思是背单词是要连续的,如果很多天不背就会中断)。单词书我推荐新东方的绿色封面(乱序版)。我是2月底开始背单词,一直到5月底,这期间我大概背单词的时间是每天3个小时,早上1.5晚上1.5小时。

  2、阅读:推荐张剑黄色的150篇基础版。在6月份之前英语主要就是背单词,不需要去做太多练习。从6月份开始,开始做张剑的阅读,这个时候单词起码详细背了一遍,但开始做肯定是很艰难的,不过随着不断练习,会效果越来越好,当然错很多都是正常的。但是没关系,坚持练下去,在这期间单词依然是需要花大量时间的。

  3、真题:有很多人说英语得真题者得天下,这是有道理的,英语真题是极其重要的。真题我推荐张剑黄皮书。你最好要在9月初或之前就开始做真题,这个时候你作了大量练习,单词应该比较熟悉了,做真题的效果应该不错。剩下的时间主要就是单词加真题了,你需要把真题多做几遍,仔细的去斟酌每一句话。第一遍的时候自己要给自己掐时间,像考试那样,注意速度。当然,最好留下最近两年的真题放到考前来测试自己也达到练习保持感觉的效果。

  4、作文:作文也要重视,我到考前不久才重视作文,感觉太晚了。英语作文大概可以在11月多到12月初的时候就开始准备,最晚应该在12月初开始准备。要是能背的话就多背几篇,不能背就多看一些,掌握作文结构,再总结几个自己的模板。到最后考研机构会有预测作文之类的,可以从周围同学那复印来背或者看。

  5、报班:我个人的建议是不报。因为英语是自己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报班老师主要讲技巧,但老师跟讲的那些技巧自己后面做题做多了也会知道的,其实英语也没什么太大技巧,需要自己长期积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