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于考研、用书与复习计划,过来人这样建议...


关于考研、用书与复习计划,过来人这样建议...

  先报一下我各科的分数 政治79(45+34) 英语70(45+25) 专业基础课 140 专业综合课122

  1.关于考研

  对于为什么考研,你一定要有充足的理由,不要人云亦云,只是因为看到别人考所以我也考,你的理由需要让你在最辛苦压力最大的时候可以保证自己不放弃,在看到周围同学都签了好的工作在寝室睡觉淘宝的时候可以坚持孤单的去自习,考研准备一年的机会成本其实是很大的,所以,在考之前,千万要弄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考研!就我而言,自己当初高考发挥的太过于另类,大学四年我一直都不甘心,刚进大学的时候我就在笔记本上写下“四年不会太久,北京,我一定会回去的!”还有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一点,我很爱我的家人,我想要成为可以让爸爸妈妈很骄傲的提起来的小女儿,所以,我需要考研,并且是考名校的研究生。

  2.关于用书

  考研人群太庞大,所以考研辅导资料市场也是鱼龙混杂,我把自己用过的书都列在下面,因为在准备考研的前期我也在论坛上看了很多经验帖,借鉴了许多前辈的经验,所以我觉得自己在用书这一方面并没有走很多弯路,希望可以对大家选择辅导书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至于各本书在什么阶段怎么用我也会在下文详细说明。

  (一)英语

  NOS的考研词汇红宝书(词汇书随便买一本就行,关键是要一直看,个人比较喜欢新东方的排版风格,比较简洁,让人有看的欲望,哈哈~SPARK的书密密麻麻,完全不想看,不过各人喜好不同,大家按照自己喜欢的来就好)

  新概念3(只看不背,因为我觉得背太耽误时间,而且新3我感觉并不难,看的很快,把复杂的句型自己摘录下来就行)

  考试虫长难句(前期看,我没看完,这本书比较有难度,我那时前期看总是尝试自己翻译,有时候也会碰到翻译的牛头不对马嘴的情况,建议3月份开始复习的同学可以买一本来看看,厚积薄发嘛,但如果是六月份以后开始复习的就没必要买了,抓住真题就够了)

  张剑的阅读150篇(上)(我只写了上,下应该可不错,时间充足的同学在完成上后也可以买下来练手。我很喜欢世纪高教的书的编排风格,纸张很好,这本书适合前期拿来写,选材很好,翻译什么的也不错,难度也有,但是题目有些出的并不科学,大家重点是弄懂每篇文章,而不要太在意自己每个单元做错几道题)

  真题黄宝书(珍藏版)(这个绝对要买的,考研人手必备)

  NOS的考研作文(wangjiangtao )(作文我用的NOS的,这本作文书还不错,该有的都有)

  英语我用的大概就是这些资料了,还加上一些自己在网上找的,打印下来的资料,我在考验前期也有个坏毛病就是喜欢在论坛上疯狂找资料,其实这些可能会有一定帮助,但主要是怕有些同学会只顾着找资料浪费很多时间,硬盘里装的满满的又都没看,这样就不好啦~所以大家如果能把手头的书看好就很不错了,记住一点,重要的不是你有多少资料,而是你看了多少,掌握了多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