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管综初数考点及试卷结构分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考试大纲即将于公布,老师在此预测2018年管综初数的考点要求及考频与2017年的差别并不大,详情如下。

  管综初数的考查目标

  1、具有运用数学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具有较强的分析、推理、论证等逻辑思维能力。

  这两点考查目标在初数题目中都会有所体现。1、初数题目的知识点要求全是小初高中数学的知识点,那么对考生的要求则是如何利用已学过的知识点解决现有的问题,这即是第一点考查目标的体现;2、初数题目中有一个题型是条件充分性判断,这个题型对逻辑思维能力有一定的要求,是对第二点考查目标的体现。

  管综试卷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

  1、试卷满分为2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2、答题方式:闭卷、笔试。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3、试卷内容与题型结构;

  数学基础:25题,共75分,问题求解(15题,每题3分,共45分)、条件充分性判断(10题,每题3分,共30分);

  逻辑推理:30题,每小题2分,共60分;

  写作:2小题,共65分,论证有效性分析30分,论说文35分。

  对于数学基础(初数)来说,合理的考试时间安排是45-65分钟之内,时间太少会导致很多题目没有仔细审题,容易出现“粗心出错”的情况;时间太多势必会影响其它科目的答题,得不偿失,因此建议各位考生平时做题做试卷时就给自己一个时间限制,锻炼自己快速解题的能力。

  数学基础(初数)的题目涉及的数学知识范围

2018考研管综初数考点及试卷结构分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114577620 2017-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