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章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做好我校2018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接收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13号),特制定本章程。

  一、申请的基本条件

  具有当年推免生资格。

  二、接收推免生的学科专业

  接收推免生的专业及人数见附表。

  三、奖助政策

  1、推免生第一学年享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待遇8000元/人。

  2、无固定工资收入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享受国家助学金6000元/人·年。

  3、学校设立“助研、助教、助管”(简称三助)岗位,研究生入学后可以申请,获得“三助”岗位并履行相应职责的研究生,由学校发给相应劳务。

  4、具体资助政策以当年的学校资助文件为准。

  四、接收程序

  1、申请人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网(http://yz.ahu.edu.cn),查阅我校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了解我校研究生招生政策。

  2、9月28日起(以推免生服务系统开通时间为准),申请人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推免服务系统”填报我校志愿。

  3、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我校研招办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接收复试通知的申请人须在24小时内点击接受“复试通知”,逾期视为放弃。

  4、已接受“复试通知”的申请人按规定的复试日程来校参加复试。复试日程请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及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网站。

  申请人来我校复试时需携带如下材料:身份证、学生证;本科成绩单(加盖所在本科院校教务处公章);学术论文、著作、专利等能证明科研能力的相关材料;大学英语等级证书、获奖证书等。

  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满分100分,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复试办法及复试形式由我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自行确定。

  5、对通过复试并同意接收的推免生,我校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收到“待录取”通知的申请人须在24小时内点击接受“待录取”通知,逾期视为放弃。

  6、对拟接收的推免生,我校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10个工作日。

  7、如申请人提供虚假的信息和材料,一经发现,取消申请人免试录取资格或学籍。

  五、咨询及监督

  1、研究生院招生办负责我校2018年接收推免生的咨询工作,联系人:王辉,电话:0551-63861850,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九龙路111号安徽大学磬苑校区蕙园11#楼三楼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校纪检监察部门对2018年接收推免生的工作过程进行监督,对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的举报,由校纪检监察部门统一受理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查处(监督电话:0551—63861581,电子邮箱:jwb@ahu.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722376563 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