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2014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已公布

  中国教育在线讯 清华大学2014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已公布,具体如下:

  一、学校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根据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成绩统计结果和我校各学科招生计划,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对入围复试的考生初试分数基本要求如下。各院系在达到学校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生源充足的情况下,可根据本学科、专业特点及生源和招生计划数制定不低于学校基本要求的本院系学科(专业)复试基本要求,并以此确定入围复试考生名单。

  1.统考生、联考生:见附表。

  2.单考生:政治、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40分;业务课满分150分的科目单科成绩不低于80分,业务课满分300分的科目单科成绩不低于180分;且总分不低于300分。

  3.“强军计划”考生(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在职单考班):总分不低于240分,单科不限。

  4.“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所有考试科目总分满分500分的要求总分不低于305分,总分满分300分的要求总分不低于185分,单科不限。

  二、复试办法

  1.院系制定本单位复试工作办法

  各院系根据学校复试分数制定复试工作办法,要求于3月7至23日安排考生复试。

  2.考生报考资格审查

  入围复试的考生在复试期间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进行报考资格审查: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3)毕业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4)一张1寸免冠照片(体检表用);

  (5)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

  (6)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参加复试的考生须缴纳100元复试费,由考生通过网上缴费平台(yz.tsinghua.edu.cn)在复试前完成缴费。缴费后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已经缴纳复试费的考生,参加校内调剂复试不再重复收费。

  复试结束后,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