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师大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2016夏令营报名通知
2016-05-13
北京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认知神经科学暑期学校报名通知

  为给高年级优秀大学生创建认知神经科学学术交流平台,更好地了解这一国际前沿的交叉学科领域,提供与该领域专家交流的机会,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攻读北京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2017年研究生,北京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暨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定于2016年7月17~26日举办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认知神经科学暑期学校。基于认知神经科学前沿交叉学科的特点,拟招收心理学、生物学、数学、医学、物理学、教育学、计算机科学、信号处理、电子、自动控制等相关专业的优秀大学生100人(含本校学生)。

  一、申请条件

  1、思想品德良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学习刻苦,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科研创新潜力,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2、全国高校心理学、生物学、数学、医学、物理学、教育学、计算机科学、信号处理、电子、自动控制等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即2017年应届毕业生(985、211高校学生优先考虑);

  3、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外语水平较好,能够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优先,或者科研能力出色(如有高质量学术论文公开发表,丰富的科研项目经历,或者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等);

  4、对心理学科尤其是认知神经科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心理学领域的研究工作,有志保送或报考我院。

  二、申请材料

  1、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认知神经科学暑期学校申请表(附件1);;

  2、个人自述(附件2);

  3、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3);

  4、成绩单1份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5、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GRE/GMAT成绩、或TOEIC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6、获奖证书复印件,以及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如无此项材料可以不提交)。

  三、材料提交

  1、申请人需同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

  2、电子版材料提交:附件1、附件2和附件3,压缩后以申请者姓名命名,发邮件到nky_jw@bnu.edu.cn,邮件题目为“姓名+2016认知神经科学暑期学校申请材料”;

  3、纸质材料提交:将除附件3外的5项申请材料1份邮寄至北京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英东楼421B 陈灵娟<收>,邮编100875;

  4、截止日期:2016年6月22日(以当地邮戳为准,不接受包裹),请尽早寄出,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5、仅发电子版申请材料,未邮寄纸版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

  四、材料审核及费用

  审核录取工作由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专家委员会负责。录取名单将于2016年6月30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网站上公布(http://brain.bnu.edu.cn/)并直接通知本人(电子邮件);录取同学须在2016年7月4日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暑期学校为入选的同学提供活动期间的餐费补助,并为入选的外地同学提供住宿及往返的火车硬座旅费(请学员自行预订往返车票,并保留好车票于返校后寄回我院用于报销,乘坐其他交通工具的超额部分需自理)

  五、暑期学校活动安排

  暑期学校组织专家开设认神经科学领域前沿讲座、带领学员参观实验室并进行学术交流,同时安排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环节(各专业招生导师情况见网站),具体安排如下:

  7月17日 报到、开班欢迎式

  7月18-19日 前沿讲座、参观交流

  7月20日 推荐免试研究生笔试、面试(可参照往年推免复试安排)

  7月21-26日 进入课题组学习(双向选择)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电 话:010-58804300

  邮 箱:nky_jw@bnu.edu.cn

  本次活动旨在使多学科大学生了解认知神经科学这一前沿交叉学科,同时作为我院选拔2017年研究生工作的一部分。对于符合我校推免生录取条件,拟录取为我院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同学,将提前确定录取意向,不再需要参加9月推免生复试环节。欢迎有意保送或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同学前来参加本次活动,具体安排请关注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网站(http://brain.bnu.edu.cn/)后续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201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