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2016-05-17
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直博及研究型直硕)报 名 通 知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将于2016年夏季在北京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旨在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经济管理学科研究的了解、对清华经济管理学科的认识,并从中选拔有潜力者继续深造。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及研究型硕士项目以为高校、政府和其他研究机构培养顶尖的经济类和管理类的学术研究人才,特别是国内外重点高校教师为培养目标。2009年以来,清华经管学院推进了多项博士及研究型硕士培养环节的改革,坚持学术研究导向,严格控制培养质量。为减少学生的生活负担,专心学术研究,清华经管学院提高博士生奖助学金,资助优秀博士生在学期间到海外著名研究型大学学习一学期或一学年,以及参加国内、国外的学术会议。每个博士专业还有一位教师专门负责博士生的就业辅导,帮助学生进行职业发展规划,为博士生进入重点高校和研究机构提供有效的帮助。

  本次博士及研究型硕士方向夏令营活动拟于2016年7月4日至9日在北京举行(各专业时间如下表)。在此期间,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将与清华经管学院的教授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专题讲座、互动讨论等形式,促进师生之间的了解,感受清华经管的研究氛围,同时为2016年接收免试推荐研究生(即2017年入学的研究生)进行初步遴选工作(正式录取工作将根据清华大学的统一安排在2016年秋季学期开学初进行)。

学科方向 夏令营举办时间
理论经济学硕士项目 7月4日——7月5日
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项目 7月7日——7月9日
理论经济学西方经济学方向博士项目 7月4日——7月5日
应用经济学数量经济学方向博士项目 7月4日——7月5日
应用经济学金融学方向博士项目(含公司金融、金融中介、资本市场和资产定价方向、保险方向、国际贸易和投资方向) 7月4日——7月6日
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项目 7月7日——7月9日
工商管理会计方向博士项目 7月4日——7月5日
工商管理营销管理方向博士项目 7月4日——7月5日
工商管理创新创业与战略方向博士项目 7月5日——7月6日
工商管理领导力与组织管理方向博士项目 7月4日——7月5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201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