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16年夏令营通知
2016-05-20
南燕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01年1月,北京大学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创办北京大学深圳校区协议书》,共同创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经过十五年发展,深圳研究生院依托北大、立足深圳,逐步成为扎根深圳的北京大学研究型国际化校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秉承北京大学“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学术精神,“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融合深圳创新、创业,不断改革的城市文化,逐步形成了深研院的办学原则、方针和培养目标。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北大深圳校区,为了促进各高校之间学生的互动交流,为了让学生们能够充分了解各学院的具体情况,吸引优秀的大学生们来深研院就读,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化学生物与生物技术学院、新材料学院、汇丰商学院、国际法学院将于今年7月—8月举办“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学院充分结合北京大学的学科优势和深圳的信息产业优势,探索产学研一体化的办学新模式。信息工程学院目前开设的专业有: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理学硕士、博士)、计算机应用技术(理学硕士、博士)。研究方向包括:微纳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集成系统芯片(SOC)、微电子机械系统(MEMS)技术、系统芯片设计验证与测试、信息材料科学与工程、光电器件与集成、网络通信与信息安全、多媒体技术、网络信息工程、人机交互与机器人系统、大数据等。

  信息工程学院大力开展产学研合作,自2002年成立以来,先后与多家国内外知名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融入了深港粤产学研创新体系。

  目前,信息工程学院已培养毕业生千余人,多数毕业生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香港等地的高新技术企业任职,部分毕业生前往海外深造。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北京大学深圳校区,了解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吸引优秀大学生来信息工程学院院就读,将于2016年7月20日—23日举办“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科技夏令营”活动。

  具体申请信息详见:

  http://www.pkusz.edu.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64&id=2083

  【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创建于2003年,学院立足深圳,充分发挥北京大学的学科优势,创造性地将现代有机合成化学、药物化学、生物学、计算和生物信息学、转化医学等集成整合,多领域科学家协同攻关,密切配合,开辟了原创技术集成创新的新路径,搭建了一个现代化的药物研发平台,探索培养交叉符合型高层次生物医药研发人才新模式。

  目前,学院拥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个:化学基因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广东省纳米微米材料研究重点实验室。拥有深圳市级重点实验室3个、工程实验室3个及公共技术平台3个:深圳计算化学与药物设计重点实验室、深圳功能结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深圳市细胞生理学重点实验室;深圳市功能化微尺度材料工程实验室、深圳多能干细胞分化技术工程实验室、深圳手性药物合成化学工程实验室;深圳市以模式动物斑马鱼为主的药物研发公共技术平台、深圳药物筛选和临床前药效评价公共服务平台、深圳市功能分子X射线单晶结构分析测试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为了促进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互动,为学生提供了解化学生物学、化学基因组学、转化医学等新兴交叉学科最前沿动态的机会,为我国的新药研究与开发选拔优秀学子继续深造,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将于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16日(星期六)举办“第九届(2016)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具体申请信息详见:

  http://www.pkusz.edu.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64&id=208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201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