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2016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16-05-20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为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经济学科研究的了解,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将举办“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将于2016年6月26日-30日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举行,活动包括项目介绍、名师讲座、专题研讨会、联谊交流等。夏令营内将组织优秀营员评选活动。

  一、简介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现有金融硕士,保险硕士,税务硕士和国际商务硕士四个专业硕士点;有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财政学(含税收学),金融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等九个博士点。其中,专业硕士项目实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致力于培养兼具扎实理论基础与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博士生项目致力于培养有专长、厚基础、素质高的研究型人才。

  “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涵盖经济学院上述所有专业点的专业硕士项目和直博生项目的体验活动,共拟招收营员200人左右。申请工作自即日开始。本次申请和参营全程均不收费,同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将为营员提供伙食费用补贴和京外营员的住宿。

  欢迎您积极申请参加夏令营活动!

  二、申请资格

  1.大学在校经济学及相关专业三年级本科生(2017届毕业生),非经济学专业学生应具备良好的数理和经济学基础或者修过经济学相关课程。

  2.对经济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经济学学术研究或应用工作,并有较强的潜在研究能力或应用能力。

  3.学习成绩优异。

  4.英语水平良好。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申请材料

  1、“北京大学经济学院2016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在报名系统中填写后生成、打印并粘贴照片)1份;

  2、个人陈述(附件下载)1份;

  3、专家推荐信(附件下载)2封,即需要2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4、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1份;

  5、本科前两年半总评成绩排名证明(附件下载、由教务部门盖章);

  6、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7、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8、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的复印件1份。

  其中,本院申请者必须提交第1-2项,非本院申请者必须提交第1-5项,申请博士生项目体验的所有同学还必须提交第8项。其余为可选材料。请务必根据材料清单各项要求准备好申请材料,申请材料的完备情况会一定程度影响到申请结果。无论申请是否通过,申请材料均不予退还。申请者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如发现申请人提交虚假材料、作弊及其它违纪行为,责任自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201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