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航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年接收推免生说明及要求
2016-06-13
北航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第一批)的说明及要求

  北航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简称自动化学院)的前身为自动控制系,始建于1954年8月。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具有"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三个一级学科;拥有"导航、制导与控制"、"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建模仿真理论与技术"、"机械电子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机与电器"和"电工理论与新技术"9个二级学科,可以接收国内外硕士研究生;"控制科学与工程"为全国一级重点学科,"机械电子工程"为国防科工委重点学科;拥有"导航、制导与控制"、"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建模仿真理论与技术"、"机械电子工程"、"电机与电器"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可以接收国内外博士研究生;有"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我院以二级学科为基础,形成目前较为稳定的基层组织体系,即5个系3个中心,其中5个系包括:"导航、制导与控制系"、"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检测技术与控制工程系","机械电子工程系"、"电气工程系";3个校级公共教学实验中心:"自动控制与测试教学实验中心"、"电工电子公共教学实验中心"、"先进仿真技术公共教学实验中心"。

  我院奉行"更新教育理念,改革培养模式、培养体系、培养机制,培养高质量、创新能力人才"思想,提高本科生与研究生教学质量。利用三个学科的交叉融合优势,将教学团队与科研团队进行融合、将科研成果与教学实验/实践平台建设融合,本研一体化,在国家"211"、"985"等建设项目的支持下,加强建设了3个校级公共教学实验中心,以及"国家卫星应用工程中心"、"精确制导中心"和"SMC气动中心"3个系级公共教学实验中心和"导航技术实验室"、"机电控制实验室"、"电气工程实验室"和"飞行控制实验室"四个专业实验室,为培养国内外研究生提供了实践基地。

  接收申请材料时间:第一批 2016年6月20日-6月24日 第二批2016年9月中旬

  复试时间:第一批 2016年7月初 第二批2016年9月中下旬

  注:1)根据接到材料时间进行批次复试,第一批复试安排和复试名单将于6月25日左右在学院网站首页发布,请及时上网查看。学院将根据第一批拟录取情况决定是否组织第二批复试,请关注学院首页后续通知。

  2)对985高校成绩排名前5%(以北航研究生院最终录取及审核结果为准)的拟录取学生在2017年9月正式报到取得学籍后后,学院将奖励助学金1万元人民币。

  相关网站: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yzb.buaa.edu.cn/

  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首页"学院公告"栏:http://dept3.buaa.edu.cn/ 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