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硕士研究生院校人气榜 清华列首位
2016-10-28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要想走好考研的第一步,就必须要了解专业,选择好专业和院校,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据教育部发布的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来看,全国共有研究生培养机构792个,其中,普通高校575个,科研机构217个。

  考研热度不减,每年一百多万考生对于如此多的招生院校关注度如何,在报名期间考生更亲睐于哪些院校?中国教育在线研究生招生报名查询系统记录了考生关注高校情况,这些数据让我们对考生一年来关注情况有了更清楚的了解。

北京地区硕士研究生招生高校人气榜

排 行

学校名称

类别

人气

1 清华大学 高等院校 2766103
2 北京大学 高等院校 2622866
3 北京师范大学 高等院校 2211721
4 首都师范大学 高等院校 1872234
5 中国农业大学 高等院校 1844594
6 中国人民大学 高等院校 1823055
7 北京理工大学 高等院校 1363674
8 中央财经大学 高等院校 1339713
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高等院校 1207958
10 北京外国语大学 高等院校 1125324
11 北京交通大学 高等院校 1099976
12 北京邮电大学 高等院校 1071896
13 中央民族大学 高等院校 1046479
14 北京林业大学 高等院校 984837
15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高等院校 951705
16 北京科技大学 高等院校 884285
17 中共中央党校 高等院校 810322
18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高等院校 713477
19 中国政法大学 高等院校 686995
20 华北电力大学 高等院校 650326
21 中国传媒大学 高等院校 615647
22 北京工商大学 高等院校 598837
23 北京中医药大学 高等院校 585222
24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高等院校 583915
25 北京工业大学 高等院校 580537

  注:数据指数来自中国教育在线研究生招生报名查询平台显示的人气搜索结果,选取各省前25所,截止10月26日,仅供参考。

  2017年考研报名工作已经拉开帷幕,据了解2016年北京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达243420人,较2015年增加15448人,增幅约6.8%。这是北京市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连续两年下降后首次出现增长。今年北京地区高校的计划招生情况怎样?详看下面数字:

  中国人民大学

  2017年拟招硕士研究生约4290人

  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在教育部学位评估中心2013年公布的全国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中,中国人民大学的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9个一级学科排名第一,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位居全国高校首位,排名第一的一级学科总数位居全国高校第三位。

  2017年,中国人民大学共有160个学术型硕士专业及19种专业学位类别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拟招生约4290人(其中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约1000人)。实际招生规模需学校根据国家正式下达计划数并结合各专业生源状况最终确定。

  生可登录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址:pgs.ruc.edu.cn)查询有关信息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

  2017年拟招硕士研究生约3600人

  北京师范大学现有14个一级学科拥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有12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70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6个博士后流动站,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2017年,北京师范大学拟招收双证硕士研究生3600人左右,专业目录上各学部(院、系)、各专业所列招生人数包含拟接收推荐免试生人数。学习形式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除单独考试外,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均为全日制。专业学位学习形式详见相关招生简章。

  据了解,推免生接收、报名、初试成绩、分数线、复试安排、拟录取名单等均可在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nu.edu.cn)查询,请及时关注。

  中国农业大学

  2017年拟招硕士研究生约2060人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现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7个,17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0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型及专业学位领域37个;拥有 1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9个部级重点学科,11个博士后流动站。其中植物保护、作物学、畜牧学、兽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与利用、农业工程等一级学科在近年的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排名全国第一,已经形成了包括硕士、博士和专业学位教育的较完善的研究生教育教学与管理体系,并且对全国农科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

  2017年,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生招生规模约2060人,其中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约1300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约76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