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中医科学院2018推免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7-07-04
中国中医科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有关单位及考生:

  2018年中国中医科学院招收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权的高等院校所推荐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生学科专业:限学术学位,详见《2018年中国中医科学院硕士生招生专业目录》(2017年9月发布)

  二、申请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大学全日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3、考生须取得生源学校的普通推荐免试名额(不含支教团计划)。

  三、报考步骤

  获生源学校普通推荐免试名额的考生请于2017年9月25日前至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完成信息注册,并于2017年9月27~30日(16:30前)至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选择报考中国中医科学院(具体时间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时间为准)。

  四、接收办法

  1、我院拟于10月10日~10月15日择期进行直升考试。将通过网上报名平台发送复试通知,届时考生可自行登录查询。

  2、考试结果拟于10月24日前公布,请拟录取生于12小时内在网上确认待录取,否则将失去待录取资格。

  3、考生一旦被确认拟录取,不得再参加全国统考,否则将取消推荐免试生资格。

  4、拟录取名单在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网站(yjstcm.ac.cn)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5、直升考试前申请人须向我院提供以下申请材料(未注明者均为1份):

  ①《中国中医科学院接收外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情况表》(可在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网站下载,A4纸打印);

  ②本科学习成绩单原件,加盖所在院校教务处公章;

  ③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成绩单复印件;

  ④获奖证书复印件;

  ⑤代表性学术论文复印件;

  ⑥身份证复印件。

  申请人应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内容不真实或不准确,将取消申请人入学资格。申请材料须于直升考试前寄送至我院招生办公室。逾期未参加网上报名的推免生,将失去推免生报考资格。

  五、奖助办法

  对符合我院《鼓励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奖助办法》(中科研〔2016〕25号)相关条件的优秀推荐免试生,将予以奖励。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翟老师

  电 话:010-64089480

  传 真:010-84034357

  电 邮:yzb_716@163.com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内南小街16号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邮 编:1007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