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真空电子技术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7-09-30
北京真空电子技术研究所

   北京真空电子技术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所,后文简称“十二所”)建于1957年,是我国目前成立最早、规模最大、体系最完备的微波电真空器件为主的国家级综合性研究所。建所60年以来,十二所产品广泛应用于雷达、导弹、电子对抗、情报侦警、通讯装备、战略武器、空间测控等国防现代化武器装备领域,先后取得各类科技成果760余项,包括国家级成果40余项,省部级成果220余项。作为教育部首批批准的招收培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单位,十二所科研实力雄厚、实验条件优越,导师队伍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课题、经费充足,在校期间研究生有较多参与大型项目研发的机会。

  一、培养目标

  1、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学风严谨,具有追求真理和献身于科学事业的敬业精神,有高尚的科学道德和创新精神,能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具有坚实的数学、物理基础知识,掌握本学科坚实的理论基础及系统的专门知识,掌握相关的实验技术及计算机技术。掌握一门外语,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及独立从事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以及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工作作风,能胜任研究机构和产业部门有关方面的教学、研究、工程、开发及管理工作。

  二、招考人数

  2018年面向全国公开招考物理电子学专业(二级学科代码080901)学术型全日制硕士生7名。基本学习年限为2.5年。

  三、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国防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已获得本科学历学位的人员(在国外获得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外学历认证);应届本科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学士学位)。不招收专升本、同等学力考生。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4、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单位同意。考生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和所提交报名材料的真实性,一经招生单位或认证部门查证为不属实,即取消学习资格。

  5、本科专业方向为电子科学与技术、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物理学、光学、材料学等理工类专业。

  四、报名与资格审查

  1、考生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报名(http://yz.chsi.com.cn/),报名时间按教育部统一规定,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2.在北京报名点参加初试的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报名时必须选择“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报考点(报考点代码:1106),选择其它报考点无效。在外地报名点参加初试的考生按照教育部相关政策选择报考点。

  3.下载打印《准考证》按教育部统一规定时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信息查询和打印。

  4、我校审查考生网上报考信息后,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准予考试,在复试时对考生学历证书、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在审查考生资格时,发现伪造证件情况时,可扣留伪造证件;发现可疑学历证书时,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指定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考生在报考时要全面、客观地填写个人信息,对弄虚作假者,按照我所相应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