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华女子学院2018年社会工作硕士(MSW)调剂信息
2018-03-14
中华女子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华女子学院地处首都北京,是由国家举办、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管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校前身是1949年由宋庆龄、何香凝、蔡畅、邓颖超、康克清等老一辈妇女革命家创建的新中国妇女职业学校。六十八年来,学校几经跨越式发展,1995年更名为中华女子学院,2002年正式转制为普通高等学校。2012年12月,学校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正式获得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资格。2013年9月,第一届研究生正式入学。

  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建于1993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社会工作专业的院校之一,是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也是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妇女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专业先后获得了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北京市优秀教学(高等教育)成果奖,有6位教师获得北京市教学名师称号,有多门课程获得北京市精品课程立项,专业实验室被评为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我校教师主编的《小组工作》、《妇女社会工作》等教材在国内高校享有一定的声誉。

  学校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的培养,积极探索并建构了特色鲜明的妇女儿童及家庭社会工作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了跨学科教学团队,搭建起校-社联合培养平台,推进进阶式实践教学模式,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2018年,我校招收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65名(其中“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5人),学制2年,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学习,录取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两种类别。根据往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我校第一志愿考生初试情况,预计尚有缺额,需要调剂。现公布调剂信息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领域及专业代码

  专业学位类别及代码 专业领域
社会工作 035200 妇女服务、 妇女维权、 儿童保护与家庭教育服务、                   妇女发展

  二、调剂要求

  1.申请调剂的考生须满足我校报考条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我校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符合国家教育部关于2018年研究生调剂政策。我校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将在近期发布,届时请有意向的考生及时查看。

  2.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或者报考普通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可申请调剂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 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符合国家教育部关于2018年研究生调剂政策。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 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将在近期发布,届时请有意向的考生及时查看。

  3.考生所考外语为英语。

  4.男女生不限。

  三、调剂程序

  1.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之前,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填写调剂意向。

  2.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考生本人需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进行调剂申请,请务必在备注里写明想要调剂的专业领域。申请调剂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务必在备注写明“申请调剂大学生士兵计划”。我校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 

  3. 学校将审核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的调剂生源信息,按照学校的专业招生条件,遴选并确定参加复试的考生。

  4. 学校在网上调剂系统发布复试通知,考生在学校发出复试通知后在学校指定的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逾期视为放弃),并按时来校参加复试。

  5. 学校通过网上调剂系统向通过复试的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应在学校指定的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进行待录取确认,逾期视为放弃资格。

  四、奖助及优惠政策

  1. 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20000元(名额指标由国家下达)。

  2. 设立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在基本学习年限内,助学金600元/生/月,每年按10个月发放(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

  3. 设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设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共4个等级,覆盖面达100%。

  4. 提供研究生“助教”、“助研”和“助管”岗位。酬金标准原则上不低于15元/小时。

  5. 设立专项研究生科研基金,用于鼓励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及发表学术成果。

  6.提供海外交流与合作的机会。我校将选派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海外交流与合作。

  7.推荐就业。学生毕业后,同等条件下,联合培养单位优先考虑录用。

  五、联系方式

  中华女子学院网址:http://www.cwu.edu.cn

  中华女子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www.cwu.edu.cn/yjsc/

  通讯地址:北京市育慧东路1号 中华女子学院 邮编:100101

  咨询电话:010-84659610 

  传真:010-84659610 

  电子信箱:yanzhao@cwu.edu.cn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调剂到我校!

  特别说明:本公告若与国家2018年研究生招生调剂政策不符的,以国家政策为准。

  各专业领域介绍见附件。

  教育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参见http://yz.chsi.com.cn/kyzx/zcdh/201709/20170901/1627013127.html。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