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暑期夏令营通知
2016-05-27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将于2016年7月3日-8日举办“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全国生命科学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选拔优秀学生免试攻读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本次活动涵盖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所有专业,包括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水生生物学、动物学、植物学等专业。暑期夏令营面向全国各985、211学校和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学生120名,申请工作自2016年5月开始。

  一、申请条件

  1.生命科学及其相关专业三年级学生(2017年毕业生), 学习成绩优秀,985高校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年级前50%,211高校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年级前30%,省属重点高校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年级前15%,并能取得所在学校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

  2.对生命科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研究工作;

  3. 英语水平良好。

  二、申请材料

  1.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表);

  2. 本人简历;

  3. 成绩单(申请之日所能提供的成绩单,需所在学院出具证明);

  4. 成绩排名(所在学院出具);

  5. 2份教师(副教授或教授)推荐信;(可拆开扫描)

  6. 其他证明材料(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的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等,参加过托福雅思考试的同学请附成绩单)。

  三、申请流程

  1.在本通知附件中下载“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5年暑期夏令营专家推荐信”和“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暑期夏令营申请汇总表”这三份文件;

  2.将申请表word文档和汇总表excel文档填写后发送到smxly@xmu.edu.cn,文件名格式:姓名_申请表.docx,姓名_汇总表.xls;

  3.将申请表、个人简历、成绩单、成绩排名、推荐信、证书等申请材料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格式发送到smxly@xmu.edu.cn,文件名格式:姓名_学校.pdf。

  4.将所有电子版文件在一封邮件中发送,邮件名称为:2016暑期夏令营申请-_姓名_学校。电子邮件发送截止时间为2016年6月1日。此次报名不需要寄送纸质材料。纸质材料需要在报到时出示。

  5.资格审核工作于5月底和6月中旬分两批进行,学员名单将分别于5月底和6月中旬在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网站上公布并通知本人(电话或Email通知),届时未接到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6.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将为学员提供活动期间在厦的食宿和来厦的往返火车硬座费用。(请保留好乘车或乘飞机的发票并带到生科院报销,报销金额固定为学生学校所在地到厦门的火车硬卧价格。)

  7.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将为学院提供床上用品五件套,包括蚊帐、凉席、枕头、被子等。

  8.具体招生信息、面试安排以及相关信息敬请留意随后生命科学学院主页发布的相关通知以及厦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

  四、日程初步安排

时间 课程 人员安排 地点
7月3日 火车站、机场接站报到 辅导员、学生志愿者秘书工作组、学生志愿者 机场、火车站翔安校区生科院一楼大厅
7月4日 笔试开营仪式、课题组介绍 党政班子、系主任、课题组组长等 黄朝阳楼E-207、E-307 黄朝阳楼B栋五楼报告厅
7月5日 课题组介绍 各个课题组组长 黄朝阳楼B栋五楼报告厅
7月6日 参观厦门市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参观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辅导员、学生志愿者辅导员、学生志愿者 鼓浪屿思明校区
7月7日 与导师见面(每名队员至少选3个课题组,并与课题组组长交流),营员也可根据兴趣自行联系相关课题组,自行安排面谈时间夏令营联谊会 秘书负责协调、学生志愿者引导、课题组接待 各课题组黄朝阳楼B栋五楼报告厅
7月8日 上午面试(9:00-12:30)下午闭幕式(16:00-17:00) 面试小组党政班子、系主任等 各会议室黄朝阳楼B栋五楼报告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201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