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6年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2016-05-27
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了促进国内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和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转化医学交叉学科的了解,并从中选拔出类拔萃者进入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继续深造,我院拟于2016年7月15日至7月20日举办“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计划面向全国各相关院校招收2017届本科毕业生25-30名。

  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将为营员提供往返路费(以火车硬座票为标准)、夏令营期间在厦门的食宿费用及必要的旅行保险。

  一、报名条件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生物学、临床医学、药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公共管理、物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学等相关专业的2017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学习成绩优秀,985高校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年级前50%,211高校或知名医科院校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年级前20%;

  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转化医学、生物制品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转化医学、生物制品学相关科学研究工作;

  英语水平良好,原则上应通过国家六级考试(425分以上)或四级成绩优秀(500分以上)。

  二、报名材料

  1.夏令营申请表(学校招生办公室网上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网址为:http://ssyjsbm.xmu.edu.cn/ 2. 个人陈述(含科研成果和获奖证书列表);3. 成绩单1份(大一入学至今的成绩,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4. 获奖(资格)证书扫描件;5. 科研成果证明材料。6. 英语四、六级水平证书或相关成绩证明;7. 两位副教授及以上专家的推荐信。

  三、报名流程

  网上报名:时间5月15至6月15日。6月15日17:30报名截止,报名网站关闭。

  将申请表、成绩单、证书复印件等申请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格式发送到xmusphzs@xmu.edu.cn,文件名格式:姓名_学校.pdf,截止日期为2016年6月15日。注:入选营员在开营时必须提交所有申请材料原件(必须与PDF文件内容一致)。

  审核录取

  我院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进行筛选,录取的夏令营营员名单将于2016年6月25日之前电话或email通知申请人,并公布在学院主页(http://sph.xmu.edu.cn/)上。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活动日程安排(暂定)

  7月15日:开营报到登记,安排住宿;

  7月16日:参加学校开营仪式,参观校区;

  7月17日:开设学科前沿讲座,鼓励学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的直接沟通与讨论;

  7月18日:实验室轮转;

  7月19日:实验室轮转、优秀营员选拔。

  7月20日:闭营式等。

  六、考核录取

  (1)专业实验、实践能力测试

  (2)专业英语考试

  (3)综合能力测试

  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所有营员经考核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对于在夏令营活动中综合表现特别优秀的营员,我院将颁发“优秀营员”称号,获得“优秀营员”的,学院采取如下鼓励措施:1、在获得其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资格后,我院将免予面试直接录取;2、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初试分数达到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后将优先录取。

  七、奖助学金

  厦门大学拥有完善的奖助学金体系,通过夏令营被录取的考生均可享受,详见http://zsb.xmu.edu.cn/e1/ec/c5847a123372/page.htm。另外,通过夏令营录取为直博生的同学还可以享受厦门大学直博生新生奖学金,奖学金金额2万元,在新生入学后和通过中期考核后分两次等额发放。

  咨询电话潘老师:0592-2880610;2880616传真:0592-2181578

  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16年5月1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