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电子科学系和电磁声学研究院2016年夏令营招生简章
2016-05-27
厦门大学电子科学系和电磁声学研究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厦门大学电子科学系、电磁声学研究院隶属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其前身为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无线电物理和半导体物理。该学科曾经创造过许多国内第一,在厦门大学发展史上写下了辉煌一笔。

  电子科学系、电磁声学研究院拥有电子科学与技术福建省重点一级学科,涵盖完整的高端人才培养体系,包括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学位授予权、硕士学位授予权及学士学位授予权。研究生招生专业包括物理电子学(工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工学)、转化医学(工学)、无线电物理(理学)和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每年招收本科生约80人、硕士生约55人、博士生约10人。

  电子科学系、电磁声学研究院直面国家与福建省及海峡西岸经济发展需求,强调学科交叉与实际应用,在生物医学电子学、半导体照明、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形成了电子信息、物理、仪器仪表、新能源、生物医学紧密相关的多学科交叉与渗透。已承担和完成了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重点项目、国防项目等在内的一大批纵向科研项目以及企事业单位的委托项目,相关研究成果多次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

  电子科学系、电磁声学研究院注重学术交流与合作,与美国杜克大学、罗切斯特大学、耶鲁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等国际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及三安、华联等高科技企业广泛开展科技交流与协作。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厦门大学电子科学系、电磁声学研究院的了解,电子科学系、电磁声学研究院2016年拟面向全国高校招收不少于60名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

  一、申请资格:

  1.全国高等学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物理学及其他相关专业本科在校三年级学生(2017届应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对本领域的科学研究有着浓厚兴趣,具有潜在的科研能力。

  3.有较高的外语应用水平和能力。

  4.具有或将具有学生所在学校保研资格者优先。科研水平出色的申请者,如本科期间有论文发表等,可优先考虑。

  二、申请材料:

  1.夏令营报名表(申请者请登录http://ssyjsbm.xmu.edu.cn/进行申请并自动生成表格);

  2.个人陈述(300-500字);

  3.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均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公章;成绩单为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

  4.本单位2名副教授及以上专家的推荐信(推荐信的表格请登录http://pmee.xmu.edu.cn/index.php/Article/articleList/column_id/105下载)

  5.其他证明材料:获奖(资格)证书复印件、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专利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各类证书等。

  三、申请方式: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5月15日-6月15日。6月15日17:30报名截止,报名网站关闭。

  2.申请材料的提交

  请将所有申请材料扫描后用PDF文件(姓名_学校.pdf)通过E-mail发送至:physyk@xmu.edu.cn。邮件名称为:2016暑期夏令营电子科学类申请_姓名_学校, 截止日期2016年6月16日。

  注:入选营员在开营时必须提交所有申请材料原件(必须与PDF文件内容一致),请不要寄送这些材料。

  四、审核录取

  我院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进行初步筛选,录取的夏令营营员名单将于2016年6月20日之前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并公布在学院主页(http://pmee.xmu.edu.cn/)上。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恕不再另行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201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