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2016年材料科学夏令营招生简章
2016-05-27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将于2016年7月15—21日举办“厦门大学材料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材料科学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材料科学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选拔优秀学生免试攻读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本次活动涵盖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招生所有专业,包括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工程、高分子化学与物理、软物质与功能材料、生物医学工程、固体力学等专业;夏令营面向校内外985、211、境外等高校招收学生100名(其中校外、境外约80名),申请工作自2016年5月15日开始。

  一、申请条件

  1. 材料科学及其相关专业三年级学生(2017年毕业);

  2. 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对材料科学有浓厚兴趣,愿意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3. 来自985高校学生要求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年级前50%,来自211高校学生要求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年级前40%,来自其它高校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10%的学生;

  4. 具有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者优先。

  二、申请材料

  1. 申报:申请人登陆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网站(网址:http://cm.xmu.edu.cn)下载填写《材料科学夏令营申请表》,打印签字;

  2. 本科成绩单(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 两位副教授及以上专家的推荐信;

  4. 个人陈述;

  5. 其他证明材料(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获奖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其他考试如托福、雅思、GRE等成绩证明复印件)。

  三、申请流程

  1. 报名时间:2016年5月15日-6月15日。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6月15日17:00。

  2. 将申请表、成绩单、证书等申请材料扫描、合并压缩成一个文件夹,文件命名格式:姓名_学校.rar,发送到clyjs@xmu.edu.cn;同时登陆厦门大学招生办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ssyjsbm.xmu.edu.cn进行网上报名。

  3. 未发送电子版申请材料和未进行网站报名者,报名不予受理。

  4. 资格审核工作于2016年6月20日结束,学员名单将于6月底在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网站上公布并通知本人(Email通知),届时未接到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5.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将为学员提供活动期间在厦的食宿和来厦的单程火车硬座或动车二等座费用。

  6. 具体招生信息、面试安排以及相关信息敬请留意随后材料学院网站发布的相关通知。

  四、选拔考核

  成立由不少于五位专家组成的考核组对进入夏令营的考生进行最终考核,考核成绩(百分制)=笔试(40%)+面试(60%)。

  1. 笔试(100分)=专业基础知识(50%)+专业英语(50%)

  2. 面试(100分,采用一对一的面谈方式进行,考生与多名专家进行一对一面谈。重点考查知识背景、专业素质、外语水平、综合能力)

  英语口语(30%):考查学生的口语水平、专业英语基础水平和利用英文理解专业知识的能力。

  专业素质(40%):考查本科阶段专业知识学习情况、实验操作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

  综合能力(30%):考查学生的创新思维、目标性以及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和综合应用能力等。

  经过此次考核的具备硕士生推免资格的校外夏令营营员,可免予参加厦门大学九月份的校外硕士推免生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201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