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2016年暑期夏令营活动招生简章
2016-05-27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与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的了解,激发优秀大学生对台湾问题及两岸关系问题研究的兴趣,并为他们提供继续深造的机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启动“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以下简称夏令营)。本年度夏令营拟于7月15-19日在厦门大学举办,现面向全国高校拟招收55名大学生营员,经考核合格者将录取为2017年直博生或硕士生。详细内容参见学校招办公布的《厦门大学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招生简章》

  本次夏令营包括学科导航、名师讲座、师生互动、参观走访,以及综合素质与学科技能竞赛(含笔试、面试)等活动,并将遴选优秀营员,其中被我校顺利录取为直博生者,将给予两万元(含)以上奖励。

  一、申请资格:

  1.大学政治、经济、文学、历史、法律、教育等专业的在校三年级(2017年毕业)本科学生;

  2.申请者须对台湾问题、两岸关系问题有浓厚兴趣,且有意在相关领域继续深造;

  3.本科前两年半学习成绩在全年级排名前30%(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以适当放宽),必修课成绩均为及格以上,外语水平良好。

  在录取营员时,优先考虑就读于国内211以上高校,或所学专业的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或已选拔进入“国家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基地”班,且有望获得免试推荐攻读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学生。

  二、申请方式及材料:

  (一)申请方式:

  1.网上申报:5月15日后登陆厦门大学招生办报名系统报名(http://ssyjsbm.xmu.edu.cn), 下载系统自动生成的报名表发至夏令营专用邮箱: twyxly@xmu.edu.cn。

  2.邮寄确认:将报名表与申报材料邮寄至夏令营组委会所在地址。

  (二)申请材料:

  1.夏令营报名表(由报名系统生成);

  2.个人陈述;

  3.本科正式成绩单 1 份(含大一、二、三年级阶段成绩,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或院、系盖章);

  4.两位副教授及其以上专家的推荐信(表格见表格下载);

  5.英语四、六级水平证书或其它相关外语成绩证明复印件,四级500分以上或六级425分以上;

  6.获奖(资格)证书复印件;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托福、GRE、雅思等证书复印件等。

  三、申请时间及办法:

  1.报名时间: 2016年5月15日—6月15日

  2.材料邮寄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嘉庚三915-3室 台湾研究院 黄涛老师(收),邮编:361005,邮寄材料截至日期为2016年6月17日(以当地邮戳为准),过期不候。

  3.未邮寄材料者,网上报名不予受理。

  4.组委会根据提供的材料进行筛选,接收的夏令营营员将于2016年6月20日前在报名网上系统中确认或e-mail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其它事项说明:

  1.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厦门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安排进行工作和活动,严禁擅自离队和下水游泳,违反规定,后果自负。

  2.暑期夏令营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全免,正式营员还将有旅费补贴(依据营员从学校或家庭所在地到厦门的往返火车硬座票或二等座动车票或汽车票价格计算,需有原始票根)。

  3.夏令营会务组将为营员购买7天旅行险。

  4.对其他未尽事宜,夏令营组委会保留最终解释权。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电 话:0592-2182903

  e-mail: twyxly@xmu.edu.cn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

  2016年5月9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201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