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热度不减 甘肃报名人数增多


  2016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已于日前结束。据记者11月17日从甘肃省内部分报名确认点了解的情况来看,2016年研究生报考人数整体呈增长态势,且增幅不小。考研热度不减,这在一定程度上也预示着,2016年考研竞争依然很激烈。

  各报考点报名人数普遍增多

  记者从西北民族大学获悉,今年共有4583名考生选择西北民族大学报考点,经审核,最终有2914人在该校考点完成了确认工作。至此,该校研招报名人数已经连续四年超过4000人。与去年相比,今年该考点报名人数增加了385人,最终确认人数也比去年增加了208人。

  记者从省内研招报考点之一的西北师大获悉,今年在该考点网上报名的人数高达8069人,最终完成信息确认的人数为2958人。而据记者了解,不仅这一网报数据创下该报考点新高,最终确认人数也基本达到该报名点的最大限量。

  而在此之前,记者从甘肃农业大学了解到,今年该报考点网上报名人数为7432人,比去年增加了近500人;最终共有3980名考生进行了现场确认。

  对于今年人数为何增加?相关人士认为,这可能和今年开始将在职研究生考试纳入统考范围,在职人员抬高了报名人数有关。另外,由于在研究生考试中要求各地均要使用标准化考点,因此很多地方严格控制外地生源,导致很多在外考生回本地报考。最主要的一点是,面临依然严峻的就业形势,部分应届生为了避免就业压力而选择考研。

  12月中旬打印准考证

  据悉,全国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即统考)将于2015年12月26日至27日进行,其中超过3小时的科目于12月28日进行。

  本报在此特别提醒广大考生:报名工作完成后,务必请于12月14日至28日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查询时需要使用考生编号,请考生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