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7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6-09-30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研究生招生网


  学校概况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普通高等学校(《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职业技术教育改革发展的决定》(粤发〔2011〕14号)列入广东省“十二五”加快发展职教师范教育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弘扬“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坚持“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致力于培养高素质职业教育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并承担民族高等教育任务。

  历史沿革 学校创办于1957年,前身为广东民族学院,1998年更名为广东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02年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06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学科专业 学校现有民族学、新闻传播学、控制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涵盖19个二级学科方向),1个独立设置的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职业技术教育学),2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教育硕士、工程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同时,是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单位和“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研究生招生培养单位。拥有6个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学校目前拥有职业技术教育学、中国现当代文学2个省级特色重点学科,2016年成功申报控制科学与工程、民族学、职业教育3个优势(特色)重点学科。设有通信与信息系统二级学科珠江学者岗位。拥有64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文学、管理学、教育学、经济学、法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其中理工科专业28个,文科36个,师范类25个。国家级、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共8个,国家级、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共12个,国家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1个,省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1个。

  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042人,其中正高职称140人,副高职称331人,副高以上职称人员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5.2%。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及以上学位87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285人,占专任教师的27.35%。“双师型”227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22%。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规划评审组专家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广东南粤优秀教师(南粤教坛新秀)30人,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1人,广东省会计领军(后备)人才1人,以及具有其他各类国家、省部级称号人才数十人。

  办学条件 学校占地面积1580.66亩,拥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约1.66亿元,图书馆藏书约208万册。建设有广东工业实训中心(是一个集综合性、应用型、开放式于一体的特大训练和科研基地,涵盖有信息技术、工业工程、教育与外语、中文与经管、艺术等学科的专业实训室50多间),建设有广东省工程技术中心、广州市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协同创新中心等省级以上科研平台13个,建设有职业教育师范技能训练中心、电子与信息实验中心、数字传媒实验中心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3个,有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项目共12个,省级教学团队7个,省级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1个,地校、校校共建研究机构和实训服务基地近10个。

  人才培养 学校重视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积极开展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全方位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近三年来,我校学生共计获国家级特等奖15项、一等奖116项、二等奖206项,学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6项。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科学研究 近三年来,学校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科技部、教育部和广东省科技厅等各类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301项;截至2016年9月中旬,到校科研经费累计达10185万元;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21项;发表学术论文1655篇,出版专著141部,获发明专利44项。

  社会评价 学校作为华南“职教母机”和职业教育研究和职教师资培养培训“重镇”,以“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为办学定位,致力于培养高素质职教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先后被国家教育部、财政部、省教育厅选定为“全国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院校” 、“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广东省中职校长培训中心”、“广东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基地”、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2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