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2月3日后
2017-12-27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广东省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017年12月23日至24日举行,全省10万多名考生在27个考点、3691个考场参加考试。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保密、公安、经信等有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和各有关高校、各地招办、各考点招生考试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组考工作平稳、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进一步好转,全面实现了“平安研考”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2018年,广东省硕士研究生考试报考人数为10.8万人,比上年增加2.3万人,增长26%;全国报考广东省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人数为12.9万人,比上年增加2.2万人,增长20.5%。为确保我省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安全顺利进行,我省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安排,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切实把2018年研招考试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11月15日,教育部召开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省招生委员会委员、省国家教育考试厅际联席会议单位相关领导到省分会场参加会议,随后,省教育考试院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对全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12月,省教育考试院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带队,深入到各地、各高校考点进行考前检查,确保考试万无一失。各地、各高校考点领导也到考试一线,对考试安全的相关工作进行指挥和协调。

  二是落实责任,加强联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地、各高校负责人对考试安全工作负领导责任,各考点主考对本考点考试工作负总责,各考点招生机构主要负责人是考试工作主要责任人,考场监考人员是考试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同时,严格落实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做到工作任务落实到岗,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考前,省国家教育考试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开展净化考试外部环境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助考、替考作弊行为和打击销售作弊器材行为,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和考点周边环境。考试期间,保密、公安、经信等部门安排专人到省考试指挥中心进行考试值班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对工作。

  三是严格管理,注重引导。严格做好试题的保管、整理、分发工作,确保试卷的安全保密;严格规范使用金属探测仪,认真检查和验证考生,严防考生携带手机、无线电作弊器材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加强对考场无线电信号的监控,全力维护考试良好秩序和公平公正。考试期间,公安部门共抽调干警100多名,经信部门抽调、启用无线电信号监控车50多台(站),防范不法分子利用无线电通信工具作弊。同时,加强考试诚信体系建设,通过建立完善考生诚信档案、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方式,引导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各地各考点也积极利用报刊、电视、广播、互联网和手机、课件、准考证等方式广泛开展诚信宣传和警示教育,向考生和家长大力宣传有关政策规定,向社会表明严惩涉考犯罪分子、严查违规行为、严处作弊人员、严追责任人员的决心和态度。

  今年,广东省的考风考纪进一步好转,经初步统计,全省各考点共查处各类违纪作弊考生28名,比去年减少2名,未发现有团伙作弊。

  据透露,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评卷工作将于2018年春节前完成任务,预计各招生单位将于2018年2月3日后公布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