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研究生初次就业率5年来首超本科生
2015-08-03
广西新闻网


  今年广西高校毕业生数近19万人,比去年增加近1万人。在整体用工需求减少、毕业生总量增加、就业压力大的形势下,广西毕业生就业率近期有了明显提高。总体而言,专科毕业生就业情况较好,研究生就业率首次超过本科生。

  据统计,广西毕业生就业率从4月份的同期相比下滑5个多百分点,至7月底时已企稳回升,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9.96%,比去年同期提高1.41个百分点,提前完成了今年年初制定的初次就业率要达到75%的就业工作目标。此外,广西大学、右江民族医学院、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3所高校还被教育部评为“2015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50所经验高校”,广西成为获此殊荣高校数量最多的省份。

  据悉,毕业生多数仍选择在广西就业。从毕业生就业地域的分布情况来看,截至7月底,已就业毕业生选择的区域主要以广西为主,区内毕业生就业比例占已就业毕业生比例的67.66%,区内就业的毕业生多集中在南宁、柳州、桂林,分别占已就业毕业生的比例31.59%、7.26%、6.37%。毕业生在区外就业的省份以广东为主,其就业比例占已就业毕业生比例的13.79%。

  从高校毕业生就业行业分布情况来看,非公企业吸纳毕业生人数最多,毕业生去向前三位的是私营企业、国有企业和医疗卫生单位,分别占已就业毕业生的比例59.86%、8.56%、6.76%。

  此外,专科毕业生就业情况要好于本科和研究生。从高校毕业生学历层次就业情况来看,专科毕业生更容易就业,专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1.03%;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88.56%;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为89.23%。

  相关消息:

  往年:研究生就业率排末尾

  查阅相关资料发现 ,2011年至2014年的初次就业率统计数据显示,高职高专层次一直稳坐就业率的头把交椅,初次就业率为90%-91.5%;本科初次就业率为86%-89%;研究生每年都排末尾,低的年份就业率只有85%左右。

  对此,广西一所高校的就业主管老师认为:高职高专的学生比较务实,知道自己学历方面的优劣,初次就业一般不太挑就业单位。而研究生对工作的期望值较高,不太愿“屈就”本科毕业就能轻易找到的工作,与用人单位难对上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