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工程2014级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 今年拟录取2155人


  日前,哈工程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结束,拟录取硕士生2155人,比去年增加48人。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来自哈工大、吉大、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985高校的考生录取数量比去年增加近7成,211、985高校生源录取比例达到62%,创近年最优。

  2014年,哈工程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要求,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把外省市多所985高校划入重点生源地,积极进行研究生生源基地建设,组织机关和院系人员赶赴外地进行招生宣传;进一步调整了研究生调剂工作流程,加快调剂考生确认速度,努力减少优质调剂生流失。全校211哈工程生源比例整体上升6个百分点,其中外校211生源比例由去年的4%提高至今年的16%。

  据悉,为保证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哈工程成立了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及复试工作巡视督查小组,切实严明招生纪律,加大招生信息公开力度,将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复试成绩及录取结果等信息及时、准确、规范、充分地通过研究生院网站等平台向考生公开,确保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科学公正、规范透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