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家提醒:考研学生忌人为制造紧张氛围


  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学识更考心态。专家建议,备考最后阶段,考生宜持有平和心态,切勿因“知识点掌握多或少”为由制造紧张,徒增烦恼。

  黑龙江省曲伟杰心理学校心理咨询专家曲伟杰介绍,临考的复习状态因人而异,允许担心的存在,但切忌将担心当作事实,此时宜适度放松。“考试型选手”可集中时间看书做题但切忌盲目,而要在专业老师的科学指导下进行。

  曲伟杰说,考前休息好是意外,没休息好是正常,休息好与否并不会造成考试扣分,宜放平心态。考研期间,考生可根据平时最佳起床时间前推8-9个小时休息,以卧为睡,勿过分关注是否入睡。

  听考场铃声紧张怎么办?可提前进行铃声脱敏训练。具体做法为:将考场铃声调出,每45-60分钟给自己一次刺激,直至视自己出现的心跳加速、呼吸急促等症状为正常状态反应即可。

  专家建议,如果考场上出现头晕目眩症状,考生可视情况依次完成以下三步动作。一是双脚脚尖向下压到极点,然后放松。二是膝盖原地绷紧,然后放松体会大小腿感觉。三是腹部、臀部绷紧,然后体会放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