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工大物理系2016年硕士生源暑期夏令营通知
2016-06-24
哈尔滨工业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系

2017 年优秀硕士生源(含直博生)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哈工大物理学科 1952 年由资深女物理学家、教育家洪晶先生领导中、苏专家创建,已有 64 年历史;为黑龙江省一级重点学科,有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博士后流动站;光学研究方向是全国首批 5 个光学博士点和首批三个光学重点学科之一、2002 年再评为国家重点学科,保持至今;2012 年评为工业与信息化部重点学科。

  学科自 2011 年起进入物理学科全球排名前 1%,ESI 全球排名(物理)110(2015),QS全球排名 318、国内位列 11(2015)。

  学科现有光学、凝聚态物理、等离子体物理、粒子物理与核物理等主要学科方向,有 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 个工信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 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 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 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以本学科为主体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设施”正在建设中。

  物理系现有硕士生导师 87 名,其中博士生导师 65 名。物理系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向有光学、凝聚态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原子分子物理等。

  为了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哈工大理学院物理系的了解,选拔优秀学生到哈工大理学院物理系继续深造,提供交流平台,发掘优秀生源,并在招生政策方面为广大学子答疑解惑,我系将于 2016 年 7 月 20 日-7 月 22 日举办优秀硕士生源夏令营活动。

  一、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本科三年级在校生(即 2017 年应届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 3 年(或前 5 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 30%之内(本科为 985 院校的总评成绩排名可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 50%之内,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放宽考虑条件);

  4、有志攻读博士研究生的同学优先考虑;

  5、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合格线。

  二、申请材料

  1、哈尔滨工业大学 2017 年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网上报名审核通过后下载),加盖所在院系或教务处公章;

  2、本科生出具所在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成绩单原件;

  3、专家书面推荐信 2 份(副教授以上),格式自定;

  4、体现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国家英语四六级,TOEFL 成绩,GRE/GMAT 成绩等)。

  5、其他证明材料,包括:①第一作者已发表论文(如有),其中代表性论文 1 篇,应提供刊发的全文;其他发表论文提供期刊目录、论文首页复印件;②本科期间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

  以上材料原件在入营时审核。

  三、申请流程

  1、申请形式: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申请,网址:http://yzb.hit.edu.cn,同时请申请学生务必加入物理系暑期夏令营 QQ 群,群号:291621607,有关研究生招生方面的问题可在群里交流。物理系关于夏令营的通知也会在此群中发布,请及时关注。

  2、报名截止时间:2016 年 7 月 9 日

  3、确定名单:理学院物理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申请者的网上报名信息,确定入营者名单。入营者名单将于 2016 年 7 月 10 日左右通过物理系夏令营 QQ 群通知学生并确认,不在通知名单中的学生皆为未入选者。

  四、活动安排

  1、报到时间:2016 年 7 月 20 日 上午 9 点-11 点 下午 2 点-4 点

  2、报到地点:理学楼 313 室

  3、活动内容:

  (1)开营式,介绍学校与理学院物理系基本情况;

  (2)参观学校博物馆和航天馆,体验校园文化;

  (3)参观实验室,并聆听专家学术报告;

  (4)组织营员面试;

  通过面试的营员将在我校 2017 年推免生接收时享受一定优惠政策,具体政策以学校的有关规定为准。

  五、其他

  1、物理系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哈尔滨的食宿、参观、人身保险、学术讲座;

  2、学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的活动;

  3、具体日程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六、联系方式

  电话:0451-86414109

  QQ:291621607 哈工大物理系夏令营

  联系人:金老师

  E-mail: jmh@hit.edu.cn

  七、我系还将于 2015 年 6 月份到各地去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会。请大家关注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物理系网站的具体时间安排。

  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系

  2016 年 5 月 3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