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计划招收军队、地方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各10名,招生领域为“电子与信息”和“能源与环保”,地方工程博士入学后不参军。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造就工程技术方面的领军人才,使其具有相关工程技术领域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以及规划和组织实施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的能力;在推动产业发展和工程技术进步方面作出创造性成果。

  二、学习年限

  一般为3-5年。

  三、报考条件

  我校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对象主要面向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军队重大工程的骨干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报考考生的年龄应不超过50周岁(1964年8月31日以后出生者)。

  3、项目总体及分系统副主任设计师以上(含)人员,已获得硕士学位。

  4、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从事相关领域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工作5年以上。

  5、须征得考生人事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的同意。

  6、符合当年国家和军队的其它招生政策及规定。

  四、报名

  1、提交申请材料

  考生备齐以下申请材料于11月底前寄送至研究生院招生处:

  (1)填写好的攻读工程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含两名相关领域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须加盖专家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2)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3)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成绩单,须加盖公章。

  (4)身份证复印件。

  (5)硕士学位论文(附评议书)和学习(工作)中公开发表(出版)的论文(专著)。

  2、资格审查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专家通过考生的硕士课程成绩、硕士学位论文(含评议书)、考生参与工程实践、发表论文、出版专著、获奖等情况及专家推荐意见、考生自我评价等材料对其做出评价结论,该结论将作为录取环节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