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2017-03-13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的文件要求,现将《化学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及相关工作安排公布如下:

  一、复试标准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理科总分340分(含340 分),工科总分330分(含330 分),符合者均可参加复试,名单见附件1。

  其中单科成绩要求:

  理科分数:外语50分以上(含50分)、政治50分以上(含50分)、业务课(1)90分以上(含90分),业务课(2)90分以上(含90分)。

  工科分数:外语50分以上(含50分)、政治50分以上(含50分)、业务课(1)75分以上(含75分),业务课(2)90分以上(含90分)。

  二、复试的组织工作

  按二级学科成立硕士研究生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成员应为本专业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担任,各复试小组应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做书面记录,复试过程要有影音(或影像)记录。复试工作人员须与学院纪委书记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并妥善保存三年备查。

  各二级学科复试领导小组对考生的复试结果负责。

  三、复试名单的确定

  为了保证各研究方向和考生的权益,二级学科间可适当进行调剂,原则上调出考生的研究方向不允许调入考生,调入考生的研究方向不允许调出考生。调入、调出的考生本人提出申请,经二级学科负责人和导师签字同意方可调剂。 《2017年化学学院院内调剂表》到研办(唐敖庆楼A区201室)领取,尽量于14日前返回。

  四、复试内容

  1、 笔试:理科复试科目为综合化学(无机 有机 分析 物化)和英语,工科复试科目为化工综合和英语,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60分及格。

  2、 面试:综合能力面试,包括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100分,60分及格。

  3、 推免生和过化学学院复试线的夏令营优秀营员不再参加本次复试,但需要按时参加资格审查,参加体检。

  4、 总成绩是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

  5、 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6、 复试安排:

  资格审查时间: 3月14日

  上午8:30—11:00 (无机化学、应用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

  下午13:30—3:30 (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专业)

  资格审查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唐敖庆楼二楼第一教室(大厅电梯左后方)

  请根据各专业对应时间参加资格审查。

  笔试时间: 3月14日 晚17:30—19:30

  笔试地点: 唐敖庆楼,具体考场安排届时在唐敖庆楼A201门外张贴。

  面试时间: 3月16日— 3月17日 具体时间、地点由各复试小组确定,另行通知。

  体检:3月14日——17日

  上午 8:30—11:00 下午 13:00—16:00(南区校医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19-12-10